close

隔了一陣子沒在專頁發文,幾乎要讓我想放棄這個地方了,畢竟沒有寫新的故事時,對於在這裡貼上舊文章也讓我有些罪惡感。只不過Facebook總會在頁面右上方不斷提醒我,已經幾天沒有發文了喔!煩人的程度比被爸媽逼婚要嚴重。

既然提到爸媽,就貼一篇和家人有關的故事,香蕉拿鐵

有一段時間我很著迷於喝這類風味拿鐵,也就是在原本的牛奶咖啡之外,再加上一些配角增添氣味,橘皮、杏仁、榛果等等,而香蕉是這一系列裡較少見、但確實存在的一種飲料(可能它很普通吧!但我感情上很難接受這個搭配啊),因為我一向不喜歡香蕉的氣味,即使是有名的「東京芭奈奈」也是得牙一咬才能忍著吃掉,對於要在喜愛的拿鐵裡加上這一味水果,怎麼說都覺得為難,只是為了成就這一系列的故事,只能如上述般地牙一咬點了它。

對我來說,香蕉就是父親的味道。

父親並不挑食,記憶裡他沒什麼不敢吃的,反而身為他兒子的我地雷很多,水果的話首推蕃茄、釋迦這類一看就不舒服的,而香蕉也因為它厚重的特殊香氣而成為我鮮少接觸的食物。父親真的很愛香蕉,飯後水果之外,偶爾也看他當零食般地吃,即使變黑了也照吃不誤──所以我想他應該很少筋吧!真是個無關緊要的聯想。所以這個故事很自然地就和他關連上,再輔以一些從母親那兒得到的資料,於是很多情節都來自我小時候的記憶與現在的心情,只除了一點,父親還活蹦亂跳的,偶爾還跟人家去打高爾夫或搥球,球類運動幾乎都難不倒他,我記得上回他健康檢查,醫生還誇他狀況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幾歲。

這個說明似乎扯遠了,但和故事似乎又有一點關係。但話說回來,我也只點過那麼一次香蕉拿鐵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