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參加的社團,常會在情人節辦一些玫瑰傳情或巧克力傳情的活動,雖然自以為和這些活動完全無關,卻也收過幾次禮物;不過大概是難為情吧!於是一盒松露巧克力就那麼放著過期了,而玫瑰花雖然找了汽水瓶插著,卻也任由它慢慢枯萎變得乾硬。

關於「玫瑰拿鐵」,寫的大約是那個時期的大學生活,關於社團,關於交往,關於隱藏在心裡的性向。

我的確是在大二還是大三那年,才第一次知道有「同性戀」這個名詞,或這個族群的存在。那時社團的辦公室在活動中心二樓的角落,有一次下樓,在門口擺放各個社團文宣的地方看見了某個社團的小報,裡頭放了幾篇像散文或小說的文章,而內容介紹了同性戀的個人情慾;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男生對男生也會產生這樣的慾望,雖然表情上不動聲色,內心卻交錯著一股不安與激動。也是在那之後,我會偷偷地連上bbs的相關看板,也慢慢地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種種跡象,但是,即使那些思緒一再幫我驗證著自己的性傾向,我仍固執地否認、拒絕接受。

而對於玫瑰拿鐵這種咖啡,我其實說不上喜歡,有時候點上一杯,只是想聞聞它的香氣,以及嘗嘗入口時鑽進來的苦味,倒沒有什麼懷念舊日時光的意思,偶爾有店家會直接拿細碎的玫瑰花瓣灑在咖啡上,總會讓我覺得很娘(好刻板的想法啊),連拿到手上都覺得不好意思,喝的時候還得避開,又會因為那樣不乾不脆的自己而感到厭煩──好像愈說愈瑣碎了,總之,它就是個不乾不脆的飲料啊!我自以為。

對了,故事裡的女孩揉合了當時和我一起帶家的社團伙伴,以及我後來交往的第一個女朋友,不過變造了一些線索讓她們面目模糊──連這最後的附帶說明也顯得不乾不脆了,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