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駁」這個故事,寫在2016年年初剛過完農曆年的那陣子。情節的發想是從那一趟老爸開車送我到高鐵車站的路上開始,串起去年年底老媽開刀的事,於是這個故事就這麼成形了。

我和父親之間大概就像故事裡所寫的那樣。在我們幾個孩子眼中,他是個有點嚴肅的父親,不太會哄小孩,也很少同我們有什麼促膝長談的機會,雖然他在所有鄰里親朋之間一直是個善於交際的人,和自己的小孩卻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不太常笑、不懂聊天話家常,最常開口問起的就是功課如何、考試如何,所以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都不太敢和他說話。我記得三姊說過一件事,就是她去向老爸要學校規定要交的午餐費時,準備了半天終於敢進房開口,才說了一半就緊張地奪門而出,甚至來不及把話說完。

而我和他的情況也差不多。一直到上了大學,比較少有機會回家,我們反而才能夠真的聊上一些話,而大部分的場合就是在他接送我往返車站與家裡,短短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

而「接駁」所寫的,就是由這樣一趟趟短暫的接送時間裡,一個同志兒子與父親之間的關係轉變。當中自然有些虛構的部分,但關於情感的營造,我的確誠實地面對了自己與父親的關係,也期待著有朝一日,這樣的「練習」會成為我們之間坦誠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