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總裁系列習作的最後一篇是「放手」。和前兩篇有些推理元素(有嗎?)稍有不同,這篇把重點著重在親情/愛情的模糊地帶,或者這也算是某種推理元素(好啦其實不太算),總之為了配合徐嘉澤老師新書的推理向,就這麼硬凹吧!

放手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同性戀的單親家庭,有個接受了兒子的同志傾向、妻子過世的老爸,而兒子在交往著一個中年男子的同時也在替老爸張羅新的對象,我想用一個比較諧趣的角度來寫同志的愛情與原生家庭,所以虛構了這樣的人際網絡,同時帶進一點男同志對於父子感情上的灰色地帶。

我一直覺得對男同志來說,「父親」這個角色很值得玩味,那是自己最早接觸的男人的原型,大多揉和了一點崇拜與模仿的心理,而那樣的心情也有某種程度的依戀,甚至是愛戀,對我來說這個題材不是什麼禁忌,雖然我實際上也沒真的寫到那部分,卻很喜歡在故事裡碰觸一點。或許這也反應了一部分我與父親的關係吧!

重提舊話,新書8/29上市喔!我這樣算不算大力宣傳啊!(明明觸及率超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