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了當初寫「暖暖」這篇故事的緣由,只是某一次搭火車前往猴硐的路上經過了暖暖,腦子裡響起梁靜茹的這首歌,忍不住跟著哼了起來,結果回台北之後,就寫了這個故事。

故事寫的是暗戀。對於暗戀,我不敢說自己能處理得很好,卻很習慣於掌握那種心情,或許那和自己的個性和這些年來遇過的一些人有關,因為我總是害怕說出口、害怕曝光,於是對於那些喜歡總是隱藏得很好,只敢餵養著那些戀愛如同在內心養起一隻隻的獸,任它們在心底愈長愈大,卻始終安靜地蜷伏。

就像暖暖那首歌裡說的,我想寫的是一種真心的陪伴,暖暖地不燙手的溫度,卻始終真實傳達,不求回應。而這樣的歌配上歌手療癒一般的嗓音,的確成就了一個畫面,而那也是我構思這個故事的雛形。

不過這個故事發表到ptt上時,我收到了一封不太友善的信,對方自稱是某個專欄的作家(已更正,誤植為"同志論壇的版主"),說他不懂我的故事想說什麼,這種只適合發表在自己網誌或日記的、不知所云的東西,最好不要貼到版上;他說他只是以一個中文系出身的角度善意地給我勸告,卻用了諧音「軟軟」嘲笑這篇故事。他雖然不是第一個討厭我故事的人,卻很少有人以惡意的態度回應,我承認當下很生氣也很難過,衝動地回了些情緒性的話,卻只換回下一封回信裡更讓人挫敗的內容。

一直寫東西難免遇到這樣的事,或許我該習慣。不過事情過了很多年了,信我倒是還留著,當作某種失敗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