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bound_b  

「出境」的最近這幾集,介紹了位於日本川崎市的景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也就是相關於這位漫畫家的生平與創作之路,最為人熟知的是哆啦A夢(台版舊譯為機器貓小叮噹),其他還有小鬼Q太郎、小超人帕門、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等等。

我自己是狂熱的小叮噹迷(請容我直接以舊名稱呼,畢竟我的時代是這麼叫的)。

印象中我是從國小開始就看了很多小叮噹漫畫,住家附近就有漫畫店,總是可以躲進去 窩在角落看免費漫畫。收集到的第一個小叮噹公仔,是1980年由小學館和朝日電視台合作推出的小型發條機器人,高度不到十公分,轉動手臂算是上發條,可帶動雙腳的交互前進。之後則是上大學才開始認真的收集之路,類型包括日系的公仔,便利商店的集點,速食店的附餐玩具,還有少數的日用品;大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件事,目前最大的願望,是期待有朝一日可以擁有大型空間把這些東西都展示出來。

這趟去日本,主要目的就是拜訪這間博物館,而詳細的介紹則寫在遊記裡,在這篇小說中只是約略地帶過,畢竟要配合情節的進展,寫太多景點的說明似乎就喧賓奪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