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我接了起來。

對方叫了的英文名字,說了他的英文名字,說我們約在旅館的那一回,說了我們那一次沒有成功的作愛。

說他很想我。

我當下無法記起對方究竟是誰,同樣名字的人,在我的朋友清單裡也有,聲音則是模糊地無法喚起什麼記憶。相同的名字,的確有個我偷偷喜歡的人,但我知道對方對我沒興趣,所以一直無法把電話裡的人和那個人連結起來,更何況聲音也不像。

於是我斬釘截鐵地否認他說的事,什麼旅館,什麼作過一次;我說他搞錯了,而且心裡還猜著是不是什麼詐騙集團打來的,待會兒該不該撥回家問老媽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直到他說出後來我們一起去吃飯的餐廳名字,我終於想起這個人──也叫這個名字的人。

姑且叫他K好了。

※ ※ ※

我和K在jack'd上認識,當時在對話中聊得很投機,幾乎想徹夜長談下去,於是交換了Line的帳號,繼續透過手機分享彼此的事,好幾次都差點聊到天亮;我承認當時真的很開心,可以和一個人這麼有話聊,對寡言的我算是難得的。而我們第一次約見面,就是他提議的,位在他工作地點附近的某間旅館。在那之前我還沒真的和什麼網路上認識的人發生過關係──又或者有,我也沒記得了,在模糊的記憶中,那應該算是第一次吧!總之我就算記錯了也沒必要對誰負責,姑且就這麼相信吧!

我當時有些緊張,對於約在旅館給我一種奇怪的想像,興奮之中不免覺得恐懼,就算我們在網路上聊了很多,實際上仍算是陌生人,網路交友對我而言還是帶著點神祕與危險。

但我還是去赴約了。在旅館見到面,對方是個小熊──或者以圈內人的眼光,他的肚子太大,不能算是熊,但卻是我喜歡的樣子。我們洗了澡,上了床,卻沒有做到最後,大概是心情的緣故,又或者那個情境太陌生,或許還要加上一點個人因素吧!我有些力不從心,最後只能草草收場。

吃過晚餐之後,我們各自回家,在網路上認真聊起該不該再繼續。他覺得,如果他的身體引不起我的「性」趣,或許不應該繼續發展。但我總覺得自己其實是喜歡他的,想試著再認識更深一些,也許那樣對彼此都是個考慮要不要更進一步發展的機會也說不定。於是撇開第一次見面時直接約了作愛,我們開始進入約會的形式;之後見過幾次面我不記得了,但我發現在聊天中的他和現實中的他有些不一樣,又或者只是我自己的偏見,我老覺得他對這樣的約會有些不耐煩,不太愛說話,就算有對話也很冷淡。期間我們還交換了臉書,但加了他幾天之後他就刪了我好友,雖然他解釋是因為他很少用臉書,但我直覺他其實對我不感興趣。

那時我會想,畢竟是我提出想繼續下去的,或者我該多用點心吧!就像他說的,他想要有個人「追他」的感覺,但他在我身上還感受不到。

我後來在認識新朋友時,總是排斥那種「誰追誰」的態度,或許和這件事有關吧!

認識了沒多久,他告訴我他要準備研究所考試,算是在職進修,所以得提出計畫書之類的文件,內容大約是他想研究的方向,相關的參考資料等等。我以為他的意思是他需要很多時間作這些準備,於是就在網路上回了他要好好加油,這一點我就幫不上忙了。

他那時是怎麼回我的呢?

正確的用詞我忘了,總之連珠砲的文字傳了過來,指責我身為男朋友卻說這種話,說得事不關己,況且我讀過研究所,寫這種東西應該得心應手,想不到竟然直接撇清不想幫忙。

我有些慌,連忙解釋了我不懂他想研究的主題,自己也離學生時代很遠了,如果要收集資料我可以幫忙,不要這麼生氣。

他的餘怒未消,隔著網路,我一邊和同學聚餐,一邊回著他不斷傳來的指責,同學都覺得我有些怪怪的,但我又不可能把這種事和他們分享,只好尷尬地不斷打開手機回訊息,一邊想著自己可以幫忙些什麼──我是真的不想碰這些論文形式的東西,畢竟大學和研究所已經受夠了,個性上根本不是寫這類文章的料,而且我們認識的時間還不算久,對於彼此個性還在磨合中,實在無法完全投入這種帶點「義務」的關係。我要他把想做的研究方向先傳給我,也答應陪他去圖書館找參考書或整理資料,他才算是氣消了。

也許是想討好他吧!我回家後先上國圖找了相關論文和書籍,大致分析了一下他提的那些主題,整理出比較適當的研究題目。研究所畢業十幾年了,期間我幾乎沒再碰任何論文相關的書籍體裁,再次接觸並沒有任何懷念的感覺,尤其我並不熟悉他想研究的方向,只能盡力摸索出一點具體的東西,希望他會因此覺得開心。

在圖書館碰面時,我把自己的成果告訴他,也準備往參考書和論文區替他找書,沒想到他要求我幫他寫。

「你寫過論文,這種東西你寫起來應該會比較快,也比較好吧!」他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

我當下有些錯愕。

要去讀研究所的是你,要針對這些方向作研究的人是你,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要做什麼,你想告訴審查的教授們什麼,怎麼會是我來動筆?或者你也該自己擬好稿,那我來幫你潤稿成論文形式也可以,至少那是你該做的吧!

對,我從頭到尾都覺得那是他「應該」做的,我的幫忙工作只會是資料收集與整理,頂多最後修飾文章或句子,這個心態大概就是我和他的衝突點吧!他認為男朋友要做的事情應該更多,因為是我要追他,被追的人能夠提出這些要求。我談過戀愛的次數不多,通常是和我年紀相仿或個性也差不多獨立的人,所以我真的不清楚該如何應對這樣一個有些任性的男孩,妥協還是拒絕,我當下就面臨了天人交戰。

我在心裡下了個決定,如果之後還是沒有改善,那在這篇研究計畫之後我就會跟他提分手,把這件事當成我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直接跳到事情的最後吧!我的確幫他寫了一部分,要他負責另一部分,再幫他整理成完整的稿子。寄給他之後,我要他自己斟酌情況修改。他似乎覺得很高興,提出想找我吃飯算是表達感謝,而我告訴他,我們還是分開一陣子,給彼此一些時間冷靜,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分手」兩個字難以啟齒,連打出來都很困難,我迂迴地閃躲著。

「所以你原本就打算這個東西一做完,你就要跟我分手?」

我解釋著是要讓彼此分開想一想,我需要時間確定和他是不是真的適合在一起。我知道這種說法很爛,抱歉我也不懂得該怎麼說才好,但「任性」大概就是我的地雷吧!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人。

他倒是很乾脆,說他不會接受這種說法,所以他會把我的帳號刪掉,不會再聯絡。下一秒,手機裡他的帳號就消失了。

我偶爾會翻看Email裡他寫給我的信,就是研究方向之類的往來討論,但後來一次誤刪把個Gmail的信件都清掉了,就此失去他所有的聯絡方式。

直到今天接到他的電話。

他在電話裡說他之後出國去了,最近回國後想起了我,發現他還是很喜歡我,想約見面,想找我作愛。他的聲音變得有些陌生,和那時候說話有些陰柔氣息的他不太一樣,或許這幾年的隔閡還沒有打破吧!我解釋了自己現在的情況,覺得不方便,也不太好,請他去找更適合的人。

「我真的覺得不太好,不好意思。」我說完這一句,他就掛了電話,連再見都沒有說。

※ ※ ※

重新回想那時候的事,已經不太確定事件的細節,也可能我在這些敘述中也試圖幫自己開脫吧!K的溫言請求讓我有些心軟,但我知道那時候的疙瘩還在,而且我不是個會回頭的人,因為過去有過一次錯誤的經驗。對於他,心裡只剩下一點當時聊天而產生的親密感,我們說起話來的確很投機,也因為聊了那麼多而得以對彼此產生好感。那些過去很珍貴,卻不足以讓我們重來一次。

拉里拉雜寫了這麼多,我也不曉得自己想說什麼,如果看到這篇日記的人覺得我那時的處理方式很糟,有什麼意見都可以直說,畢竟那對我而言已經是過去式,我的確不夠成熟,無法否認。

無論如何,希望K能找到好男人吧!時間過去,我們都不應該回頭。

 

(隔一天的補充)

回去翻了點資料,和他認識是2012年底到2013年初的事,三年多前的往事,沒想到時間過去的速度挺快的,而後來我在jack'd上又認識了幾個人,但都沒有進展到交往的程度,和這件事多多少少有些關聯,但或許我只是在找藉口吧!

2013年中,我把jack'd從手機上刪掉,以為自己可以不再用這個管道交友,但沒多久還是又重新開了帳號。耐不住寂寞,身體是,心理也是。後來因為遇到兩個真正喜歡的人,但被禮貌地拒絕後,而改變了看待這個交友軟體交友的態度──即使再怎麼喜歡,我也不太會主動追求了,甚至有些自暴自棄地覺得不要碰愛情比較好,一個人過生活也不錯。

但昨晚我的確反省了自己和K當時的關係,要說當時的K任性,相對於他,我也有任性的一面,於是私自為那段愛情設下停損點,把一切後果歸咎於那次的事件,角色互換的話,我也無法接受對方單方面這麼提吧!但當時的情況就是那樣,我受不了他的任性依賴,而他也受不了我不像個男朋友,我們不適合對方。

這篇日記就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性戀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