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bound07  

散步道和印象中差不多,走在上頭時,那些商店的外觀一點一點地從記憶裡跳出來,不過分張揚地把他慢慢拉回時光洪流中。

他記得那時候兩個人一起排隊的冰店,在大太陽下縮著身子靠到路邊的陰影中,一邊朝前頭張望還剩下多少人;他記得賣炸豬排的店門口排了很多人,望著玻璃櫃裡的各種肉排,一直決定不了該選哪一樣;他記得自己站在賣棒狀甜甜圈的店前,一樣為了該選哪個口味和圖案而傷腦筋,但男友卻在一旁說「味道還不都差不多」,一點參與感都沒有;他還記得那間他們買過明信片的小店,只有兩、三坪大的空間裡擺滿各式小物,那時他張嘴想詢問某張明信片還有沒有新的,「あの(那個)」個半天卻接不了後面的句子,非得召喚男友前來幫忙……

從什麼時候起,男友開始變了呢?變得不耐煩,變得冷淡,甚至,愛上了另一個人?

他從那些店門前走過,刻意迴避視線不去看,餘光卻還是忍不住瞄了幾眼,腳步也情不自禁地慢了下來,腳底像踩著泥濘或水灘,拖著自己的雙腿,逼得自己必須去面對那段過去,快樂的、難過的、還記得的、已忘記的──不對,他從來就沒有忘記過,只是逼自己不去想起。

像賭氣似的,在行至散步道的盡頭時,他重新回頭,買了與當年不同口味的甜甜圈和肉排,大口地咬下並和著那些心情吞嚥,甜的、膩口的味道,與鹹的、燙舌的口感,隨著每次咀嚼被重新翻了上來,他發現自己比過去一年多的任何一刻都還想念那個人,胸口發熱、頭腦昏沉,腦子像被阻滯在時間長流中的一點,無法前進。

他在一家雜貨店的商品花車前蹲了下來,閉上眼睛。

「喵嗚……」

腦袋被那聲貓叫喚醒,他轉過頭去,正好看見一隻黑貓躺在花車下睜著眼睛望向他。

黑貓當然不懂他的心情,但那雙淡綠色的眼睛卻帶有某種窺探的魔力,微張的嘴像在向他需索慰藉,卻也像在向他提供慰藉,他很自然地伸出手,輕輕地順著黑貓的身體線條撫摸;那具身體溫溫的,指尖輕微的觸感像觸到他的心上,柔軟而帶著體溫,一點一點地撫平他心上的起伏。

「ありがとう(謝謝)。」他在心裡默默地說了一句。

重新站起身,他很快地走到散步道的終點,彎向左側走入街區的巷弄中。

谷根千的巷弄是安靜的,低矮的房子搭配狹窄的小徑,以某種閒適緩慢的步調在眼前展開,於是他同樣放慢了速度,讓自己享受這兒提供的靜謐氛圍。在彎延曲折的巷弄裡沒什麼人在走動,偶爾會見到穿著和服的婦人或拄著拐杖的老人,像融入這個場景的配件般出現復又消失;途中還見到一群來自歐美的旅遊團,聽著導遊以英文介紹這個地區的景點與特色,一邊拍照一邊拿手帕擦汗,還不時發出幾聲「原來如此」的讚嘆。他落後幾步跟在他們後頭,隨著這群人繞到岡倉天心記念公園和初音之森,有一句沒一句地捕捉當中熟悉的英文單字,直到被另一隻老貓給吸引了注意力才離開這團遊客。

街區裡多是民宅,偶有幾間小店錯落,也都以一種低調地姿態隱身其中,連想走進去都覺得困難,所以他也只能在經過時偷看幾眼,為過分單調的巷弄旅行增加一點新鮮感。路過大名時計博物館,轉進一處狹窄的斜坡,右邊出現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店,而與其他商店不同的是,它竟大喇喇地宣示著自己的存在感──店門四周擺放了數量可觀的貓咪,石雕、木雕、鐵板雕刻、玩偶、貼紙或扭蛋公仔,在門板、門楣、牆面、信箱,視野所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貓,如果是日本的綜藝節目,大概會用「衝擊性的瞬間」來形容他遇見這家店的心情吧!

上一次到這一帶時他們沒有發現這家店,否則他那時一定會吵著進去坐坐,尤其當時有兩個人,要踏進這家店也容易一些,不像現在只有他一個人,走進去還真需要一些勇氣。

不過店門緊閉,外頭還上了鎖,看來今天沒有營業。

他有些失望,卻又鬆了一口氣。腦中想起上次也曾經過一家名叫「貓町」的藝廊,得走上一小段階梯才能到達門口,結果那天同樣沒有營業,兩個人只能失望地坐在階梯上翻看旅遊書,好找到下一個景點。他還記得那天的情景他──們坐在一大片樹蔭下,肩靠著肩、旁若無人地緊貼著彼此,前方是一個像是幼稚園的地方,幾個家長帶了小孩子圍在那兒,偶爾也會朝他們這個方向看過來;他故意把手環進男友的手臂中,把臉貼過去和對方一起研究書上的介紹,但餘光卻一直留意著那些人的反應。這是在國外的好處,因為不是生活在這兒,舉動可以大膽、旁若無人;他甚至打算偷親男友的臉頰,卻讓對方機警地躲開了。

「嘿,幹嘛啊!貼這麼緊很熱耶!」男友嘴裡雖然這麼說,卻還是任由他靠著。

「誒,如果我們在這裡接吻,那些歐巴桑會不會尖叫啊?」他朝前方的日本人努嘴,一隻手緩緩地爬上對方的腰際。

「你就光會出餿主意。」男友低聲罵了他一句,把眼睛投向前方,但語氣不像生氣,而且並沒有一口回絕,那讓他生出一點實行的勇氣。

「沒關係啦!又沒人認識我們,反正等一下我們就走了。」他一邊說一邊把臉貼近,右手也用力地把對方的身體拉近自己,而男友竟也沒有用力抵抗,就這麼順勢移近。

吻上對方的唇時,他嘗到了一點汗水的鹹味,喉節上下跳動吞了幾次口水,才意猶未盡地移開臉頰。
「看吧!他們一點反應也沒有。」他轉頭看了一眼,發現那些歐巴桑雖然有幾個望著他們,卻沒有多大的反應。他得意地說著,剛才略感緊張而僵硬的身體也慢慢地放鬆,因為一點得逞的竊喜而笑了起來。

正出神之際,下一秒鐘卻突然被一股力道拉了過去,男友竟又貼上嘴唇吻了上來,舌尖還挑開他的嘴唇和牙齒,纏上他的舌頭。他愣愣地由著男友吻他,好一會兒才能回應對方的動作;額頭摩娑著對方流淌的汗水,鼻腔深深地吸進對方的氣味,一邊貪婪地享受那個吻所帶來的溫軟觸感。

退開之後,兩人望著對方,一時之間還尋不到話語。臉頰有些發熱,被掠過來的微風一點一點地吹散,但心上還留有一絲甜蜜。

「好了,下一站是根津神社,走啦!」男友倏地起身,伸出手用力地把他拉離台階。

「我以為下一站會是找地方做愛耶!在野外也不……」他頑皮地那麼回答,被對方用力地敲了一下頭,打斷了本來想說的話。

下一站是根津神社。

站在滿是貓咪擺飾的咖啡店緊閉的門前,他發出聲音這麼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同志文學 同志小說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