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走進泌尿科。(還是第二次?糟糕我忘記了,反正我只是要突顯我真的很少掛這一科)

活到這個年紀了,該經歷的好像也都經歷過了,看個泌尿科實在沒什麼大不了,我還掛過更讓人難為情的另一科(這是祕密),總之好久沒有寫日記了,就為這個人生中難得的第一或第二次,寫點什麼來記錄一下。

在網路上搜尋之後,找了家還蠻有名也蠻大的診所,打了一兩場手機遊戲緩和情緒(是需要緩和什麼啊),就出門搭車啦!台北的天氣變得溼溼涼涼的,有一點下雨的徵兆,但仍不失為一個涼爽宜人的氣候,比起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我喜歡的一直是微雨的氣候,不至於把人淋成落湯雞,走在雨中還能夠保有一點潮溼的清新。

到底誰在管天氣如何啊?上一段的後面其實只是廢話,我只是要緩和這一趟車程裡,心中一直盤踞的異樣不安。

掛號費還蠻貴的,因為是初診,還得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而說出「泌尿科」三個字,莫名地有些結巴。櫃檯人員問我,是不是掛什麼人可以。我回答是,那句「不要是女醫生就好」終究沒有說出口。領了診單,下到地下一樓等待,報到的方式竟是在診間門口的槽裡插入健保卡呢!我真是土包子。

也沒等多久,馬上就輪到我了。男醫生,還好。

說了病症之後,他隨即指了指後頭的布簾,該來的還是要來。雖然和許多男人袒裎相見過,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難為情的事,但要在醫生面前脫褲子還是有些奇怪(我想起來了,上一次進泌尿科只有驗尿沒有露出下體,一邊打字一邊回憶起當時的感覺,尿道炎超痛的啊),不過對方是個歐吉桑,長相很普通(這是重點嗎?),又是個閱人(?)無數的醫生,我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

稍微羞怯地用手遮著重點部分,一邊讓醫生觀看,只見他掏出橡膠手套,指示我把褲子整個脫下來(醫生你好直接),動手翻看檢查。我一直低著頭沒敢看他,只是注視著他的手指在自己那裡撥過來翻過去,說明他的看法之外還拋了一句「你的包皮太長喔!如果不割的話,尿尿後要記得翻開來洗乾淨」。我尷尬地笑著回答「好」,抓著衣服下擺期待著檢查快點結束。

大約兩、三分鐘的觸診結束,穿好褲子回到位子上,他開始說明他的診斷以及建議的作法,問我要不要開刀,費用如何如何,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影響,要我自己判斷。不過我之前就上網作過功課,大概也瞭解可能的作法有哪些,雖然不至於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還是當機立斷決定開刀,要不然我就不會來特地看醫生(還要脫褲子)了啊!他還問了一下這情況多久了,但我說不上來具體的時間。

「問你老婆看看,這個情況不可能只有一、兩年。」

我尷尬地笑了笑,他大概發現我臉色不對勁,趕快又補了一句。

「沒結婚?那問問親密伴侶,他/她應該會知道。」

還好他不是說女朋友,看起來醫生也是內行人。

馬上約了明天一大早的手術,確認麻醉沒問題,可以吃東西,手術時間大約半小時,記得來之前洗乾淨。這對話的口氣實在太日常,以至於我有點誤以為自己在和朋友聊天,但話題其實是自己那裡,怎麼想都怪怪的。

出診間之後等了一會兒,護士拿了一些文件要我回家填寫,叮嚀了明天手術的流程等等,就放我離開了。

就是這樣啦!明天要開刀,手術難度大概只比割包皮麻煩一點吧!麻煩的部分應該是我那顆害羞敏感的玻璃心啊!(打出這串形容,連自己都想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