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me  

放完年假一回台北就狂咳,看了三次醫生,目前還是持續地咳。

一開始是咳到頭痛,而除了咳嗽之外沒什麼別的症狀,連鼻水、鼻涕都沒有,也沒發燒,於是吃了普拿靈(不是普拿疼)試圖壓下去。但咳嗽其實就是我最害怕的病症,以前在公司裡,同事幫我取過一個綽號叫「百日咳」,因為我一旦咳起來,沒咳上個十天半個月不會好,甚至有纏綿了一個月以上的紀錄。尤其我的咳法常常是走一個浮誇的路線,總是巧妙地抓到喉腔、胸腔的共鳴點,撕心裂肺一般地發出頗具聲勢的咳聲,連自己也不曉得是怎麼辦到的。所以我常常是有一點點小咳嗽就會趕緊上醫院求診,深怕病情加重。

只是這回遇上連假,所以一直拖到咳得有點厲害了──但也只是拖了兩天的時間──上班日的星期一才去求診。醫生似乎也不覺得很嚴重,張嘴噴些藥、前後胸腔聽一聽就結束,開了幾天藥就打發我回去了。剛好台北這一週的天氣又是該死的低溫溼冷,總覺得處在這種溫溼度之下,不經意地就想咳上一兩聲,呼吸也咳、說話也咳,清喉嚨時更要咳它一個組曲,帶了啖勾芡著鼻水,還伴隨著一連串呼吸不順暢發出的「嗯啊」聲,感覺自己像在演陽婆婆。吃完了藥沒有好轉,第二趟醫生追加了藥水,帶了葡萄口味的祡色液體,微甜微苦的感覺還不算難喝,但這似乎不是評比藥水美味的時候。

小心地熬過三天,我都是按時吃藥,小心保暖,不熬夜也沒吃什麼刺激性食物,要我過得這麼節制真非常難得。期間還試過一些民間用藥和朋友提供的偏方,龍角散、烤橘子、切片檸檬抹鹽加熱水,但,一點用也沒有。

第三趟去見醫生,他大概也覺得很煩了,怎麼這傢伙的咳嗽就是不會好,於是拋下一句「我必須加重你的抗生素劑量」。我心想,你就加吧!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我的咳嗽病毒是很強悍的,百日咳的封號江湖赫赫有名,你一開始就不該留手的啊!

這次的藥丸變多了,仍有一瓶藥水,而且竟然是沒有任何水果口味的、完全苦到爆炸的藥水啊啊啊!真的、真的超、苦、的,10cc喝下去之後,我連吞了好幾口開水還沖不散那個苦味,不得已吃了一顆小熊軟糖才壓下那個味道,美非是想用苦味來轉移咳嗽病毒的注意力?除了三餐飯後的藥丸、藥水,睡前還得再吃一顆減緩症狀的藥。目前還處於這個用藥階段,昨晚是第一夜,十一點多吃過藥上床之後,我在兩點多咳醒,喉嚨痛得藥命,連帶的偏頭痛和耳朵痛搞得根本無法安睡,感覺只要一躺下去咳嗽就會蠢蠢欲動,而一旦咳下去,牽動的耳朵疼痛實在很不舒服,甚至連吞個口水都會引起輕微的疼痛──雖然這次的咳嗽時間還不算太久,竟可以排上難受的前幾名了。

我也不知道幹嘛發一篇日記檢記錄咳嗽,總之現在真的不舒服,準備砸錢買台除溼空氣清淨機來改善空氣,看能不能對這波咳嗽產生一點抗衡的力道。

拜託,別再咳了啊!

(續)

liquid  

照片是去看醫生時,藥水的量杯,連同第一次看病沒有附藥水,同一個醫生一共看了七次。

我媽說,看兩次沒有用就該換醫生了,還去看那麼多次。

目前的的情況,大概是支氣管出問題了,所以感覺上喉嚨不痛了,咳嗽也不嚴重了,某些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咳個幾聲,不會牽動到胸口,就只是一種像打嗝或清喉嚨那樣習慣性反應,很討厭但也不覺得有什麼影響。不曉得該不該換個醫生去徹底檢查一下,但現在氣候好轉,台北沒有那陣子低溫又常下雨了,感覺上又沒那麼急迫了。

另外,我真的去買了空氣清淨機,sharp的除溼、清淨雙功能機,偶爾就開個兩小時,發現房間溼氣還真重,幾天水箱就滿了,至於清淨的功能,就隨緣了。

因為這樣,口罩已經成了我出門時必備的時尚單品了。另外,這陣子開始又跑咖啡館,發現台北多出好多不錯的咖啡館啊!咦,好像和咳嗽無關了,關於藥罐子的感慨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