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真的超遲到的,但就當作填補一下空白的行事曆那樣的作用,豐富一下部落格裡的圖片部分吧!

去年(2015)的聖誕夜我沒有去拍照,待在住處混吃等死,接著12/26日出門到宜蘭玩了三天,等到12/28才回台北。車子抵達信義區,往轉運站的方向前進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想拍幾棵聖誕樹。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總還會有一些沒撤掉的吧!說走就走,於是就揹著不算太輕的行李,從轉運站開始拍。

祝大家聖誕快樂!(也不用特地補祝福吧)

────

位在轉運站樓上,阪神百貨的戶外廣場,以「愛.Sharing」為主題的粉紅色聖誕樹。燈飾和造型都沒有太大的變化,粉紅色的舞台燈光吸引不少小朋友上去走秀,要找到沒人的空檔費了一番功夫。

新光三越A4館裡的銀色聖誕樹,用金屬質構成的三面體,拍照角度怎麼喬都不對,而且我一直不喜歡金屬的質感,但鏤空的造型是很美啦!感覺不小心割到會很痛。

新光三越A4館外牆的裝飾,因為覺得很可愛就拍一下。

貴婦百貨(Bellavita)中央的大型聖誕樹,今年是以馬卡龍作主體裝飾,配合甜點蛋糕作造型的設計,雖然沒有太新的創意,但還是讓人覺得誠意十足。而且貴婦與馬卡龍超搭的,想當年就是樓下的青木定治,讓我吃到了生平的第一顆馬卡龍(而且貴森森,痛並品嘗著)。

幫四周的薑餅人拍一張,因為我很愛薑餅人,可是不愛薑,因為有種薑味。

新光三越A8館,以台灣地圖作整體概念,利用各個時期的台灣地圖照片作為樹身的裝飾,算是切合了本土意識抬頭的設計。寫到這裡不喊一句「台灣加油」有點說不過去。

信義區中央場的聖誕樹之一,以幾何平面塑造成聖誕樹身,忘了是哪個廠商的了。我知道左邊那個logo有寫,但是我就是看不清楚啊!

 

新光三越在中央廣場會一如往常地擺這棵沒有創意的聖誕樹,但因為很高很大,依舊吸引了許多人拍照。今年特地和史奴比的電影結合,樹身上有查理布朗和史奴比人偶,也是拍照的取景焦點。不過我不是史粉(這兩字念起來好像有點dirty),也只是拍拍就算了,旁邊還有一處可以和人偶合照,我冷笑走過。

新光三越A11館前的黑膠封套聖誕樹,也是我這一趟最喜歡的聖誕樹。上頭擺了很多代表性的專輯,像在見證著台灣這幾年音樂世場的轉變與世代交替,尤其以台灣這一個小小的島國,可以產出這麼豐富又多元的音樂類型,傳達出一股十分充沛的能量。

位於華納威秀廣場。就是棵聖誕樹。

在101大樓門口,由PANDORA冠名的聖誕樹,樹身以廠商的形象logo為底,裝飾了聖誕老人與糜鹿,算是恰如其分、仍有點設計感。對珠寶品牌我一向沒什麼概念,但這幾年下來,101似乎都是由珠寶商贊助聖誕樹,美感也都不差。

101大樓的另一處,位在捷運入口的地方則有一個同樣由PANDORA贊助的旋轉木馬,很夢幻的白色、粉紅色,大叔的少女心都上身了(才沒有這種東西)。

────

以上大概就是今年拍到的聖誕樹,以往還會再轉戰各大百貨商圈,今年就算了,年紀大的人不該如此摧殘自己。同場加映一張誠品信義擺的小裝飾,雖然已經過去一個月了,聖誕還會再來,我們依舊不會管什麼行憲紀念日,只會顧著和男/女朋友去吃聖誕大餐,閃瞎一幫路人。(是的,你沒看錯,裡頭的確有很深的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