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波尷尬地挪動身體,但看起來有些吃力。

「那個……小阿波好像有點興奮。」

我好像在一個很不恰當的時間開了一個很不恰當的玩笑,結果兩個人同時乾
笑了兩聲,各自退開一點距離。或許是為了掩飾這個窘境,我們很快地站起
身,我拿了件被子蓋到凱子身上,和阿波一起走出房間。經過浴室時,我敲
了浴室門向小樂說了一聲。

「我也要去啦!你們怎麼沒有等我?」

「只是出去走一走,順便去買個胃藥。反正晚一點還會一起去吃晚餐,你就
留在民宿裡,凱子醒的話跟他說一聲,我們會在集合時間之前回來。」

浴室裡還發出了幾聲抱怨的哀嚎,一旁的阿波忍不住插嘴:

「你就把你的蚊子借我一下會死啊!你安心地洗澡……不對,你在嗯嗯吧?
有味道喔!」

「聽你在亂講,才沒有……味道。好啦!你們快點出去,阿波,你不可以對
我的蚊子下手。」

走出民宿,道路的對面就是沙灘,太陽已經下山了,沙灘上點起幾處黃色的
燈光,在昏暗的夜色中看上去就像亮著點點星光。我們往人比較多的一邊走
過去,但因為距離墾丁大街還有一段距離,似乎總看不出熱鬧的跡象,沿路
也只有一些海灘用品或賣零食、小吃的店,最後索幸回頭,直接走下沙灘。

阿波一直往海水的方向前進,沒走幾步腳上的涼鞋就陷到沙裡,很為難地抬
腿跨了幾步,拔出來卻只剩下光溜溜的腳丫。

我在這一頭大聲地笑了,但他卻渾不在意,或許因為沒了鞋子的束縛,他反
而自在地在沙地上跑了起來,胖墩墩的身體看上去有些喜感,嘴裡還叫嚷著
我聽不清楚的句子。我往前走,從沙地上拎起他的涼鞋抖了抖沙子,一樣脫
了鞋往他的方向慢慢地踱過去;夜晚的沙子帶著一點潮溼的陰涼從腳底竄上
來,海風把人往那一頭無光的地方帶,偶爾傳出來的浪聲如同耳鳴,像長出
手來摀住了耳朵。

我忽然想起蔡琴的歌,浪花的手,覺得那比喻實在動人,忍不住哼了起來。

「但願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放輕的聲音隨著海風愈送愈遠,慢慢地腳底漫上一股涼意,徐緩的波浪來了
又退,淘蝕著腳下的沙,異樣的觸感像啃蝕著心的某個角落。

「蚊子,唱大聲點,唱大聲一點啊!」

阿波在遠處揮手,海水起伏著淹過他的膝蓋,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吞噬進去
。那兒的燈光很暗,倒是大海的盡頭處似乎有些燈光,把他的身體裁成一個
黑暗的剪影,皮影戲一般地舞動著。我大了膽子,也不管沙灘上是不是有其
他人,竟真的大聲繼續唱,重覆著副歌的部份;年復一年,懷念你懷念從前
,心裡頭好像真有個聲音在這麼喊著。

那一刻,彷彿才真的有了畢業旅行的感覺,我們四個人正往道路的那一端前
進,而那一端,我們將各自離散。

他踏著大步往我這兒跑來,一屁股坐到沙地上,我停下歌聲,和他一起望向
海平面的那一方;海的那一方有光,黑暗隨著時間加深了一點,海浪聲空洞
地響著,取代了剛才的歌。

「蚊子,我問你一個問題,你不要生氣喔!」

我點點頭。

「你喜歡小樂嗎?」

我停了幾秒,再次點頭。

「我說的不是那種朋友的喜歡,我是說,兩個男孩子間,那種喜歡。我和小
樂都是gay ,所以我很清楚他的心情,如果你對他沒有那個意思,也許你應
該表現得明白一點,不要再讓他陷下去。」

面對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如果是以前,我大可以馬上否定這個說法,再
次聲明自己的性向。但也許是因為現在只有兩個人,而對方又是阿波,我們
不常聊這種事,不習慣以聊天打屁的態度輕鬆帶過,於是我反而能夠誠實地
面對自己。

對小樂的感覺,我一直覺得那種好感並不足以稱之為愛情,一方面因為我不
覺得自己是同性戀,一方面小樂講話總是帶著一點開玩笑的態度──或許他
是怕我為難,所以總是以那種態度面對我。我習慣於他對我的付出與陪伴,
也習慣於兩個人之間這種不帶重量的親密,我不需要特地去做什麼,不需要
從自己劃好的範圍裡跨出去,因為我知道他會主動踏進我的世界。

「小樂對你,就像是我對男朋友一樣,只要對方快樂,我們往往會忽略自己
的感受。我覺得他就是一直卡在你的曖昧不明,所以沒辦法好好地和那些人
認真交往,當然我不是在怪你,只是想提醒你一下。」

「我知道。但我真的分不清楚那種感覺算什麼,總覺得要我去喜歡一個男孩
子太不可思議……」

「但你不是喜歡凱子嗎?我聽小樂講過很多次,難道那也是同一種喜歡?」

一直以來,我以為阿波只是沉溺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裡,無暇顧及其他人的事
,沒想到他全都看在眼裡。

「凱子……嗯,我很欣賞凱子,應該說,我很羨慕他這樣的人,但那種感覺
……」

我欲言又止,說著那些話的同時一邊思考著我對凱子的想法,那當中到底有
沒有帶著慾望的成份呢?

「你會想和凱子上床嗎?對不起,這樣問不太對,我應該說,你會特別想接
近他、想和他擁抱,想要抱著他睡覺,他的身體會引起你的興趣嗎?」

阿波拐彎抹角地試探著,小樂幫我上過一些課,我知道他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但心裡卻有個聲音在逼自己否認。如果我給了肯定的答案,是不是就代表
了我也是同性戀?即使我想辯稱自己只有對凱子有過這種情愫,那都暗示了
我的同性戀傾向。

更何況,我似乎不只對凱子有過那種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