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麻煩你陪小樂坐計程車,他喝太醉了。話說回來,你酒量真的不錯
,我記得你也沒少喝啊!」

走出ktv ,午夜的市區街道還是亮晃晃的,不夜的台北人車仍在身旁穿梭不
息,與概念中的黑夜有著極大的落差,於是眼睛竟無法完全適應那樣的亮光
。我很少在這種時間逗留在市區街道上,被微涼的夜風一吹,原本有點昏沉
的腦袋清醒了不少。凱子忙著分配所有人的回家方式,他自己要載阿波回去
;他租房子的地方和阿波的家離得近,而他整個人也還算清醒,分配任務仍
是有條有理。

我朝他笑,輕輕點了點頭;也許是藉著一點醉意的掩飾,我才得以毫不尷尬
地注視他的眼睛。

小樂自己在外頭租房子住。他的家人雖然也住台北,卻還是答應讓他一個人
住外面,只是規定他每個週末得回家吃飯。

關於小樂的性向,我不曉得他的爸媽是不是知情。和小樂聊過很多有關同性
戀的事,我慢慢知道要把性向對家人公開是件困難的事,而他似乎也都避免
把話題繞到上頭。或許某個程度上,他的爸媽有些瞭解吧!才會允許他一個
人住外面,那是出於眼不見為淨,或是讓他能活得更自在,我無法猜測原因
為何。

招了計程車,我讓小樂鑽進後座裡,推了他一把之後才把自己塞進去。

「那個小弟弟不會吐在車上吧?」

「應該不會吧!不過還是請你開慢一點,盡量不要搖晃得太厲害。」

我不安地看著乖順的他,不怎麼肯定地回答。隨著車子的行進,小樂慢慢歪
著身體倚到我身上,最後索幸躺了下來,頭枕著我的大腿語焉不詳地呢喃。

「你們還是學生吧?怎麼喝得這麼醉?」

司機透過後照鏡看著我們倆,眼神中有種感歎台灣新世代的憂慮,我只能尷
尬地笑而不答;車窗外是沉默的黑夜,流逝的車燈在眼中發亮,心臟也不自
覺地躁動,明明腿上緊貼著一陣陣的溫熱騷動,臉上卻必須故作鎮定。一直
到停了車,司機還幫著我把小樂扶出車子,確認我一個人沒問題才離開。幸
好小樂的身材嬌小,而且躺了一會兒似乎也恢復了一點神智,只是還無法好
好地控制自己的手腳動作。

我往他口袋裡掏出一大串鑰匙,連試了兩把都不對,那過程中他只能看著我
傻笑,搖晃著身體勉強地站著。

「紅色……有紅色記號的……」

就著樓梯間的燈光,很困難地辨認出他說那把,轉動鑰匙發出「喀啦」的咬
合聲,門應聲而開。

我一邊架著他,一邊摸索著牆上的開關位置,冷不防地小樂竟整個人失去平
衡地倒向門裡的地毯上,連帶著把我也拉了下去,門板發出響聲跟著在身後
關上,帶走了方才樓梯間的微弱燈光。那只是幾秒鐘的事,我突然覺得整個
房間異常地安靜,像把所有聲響都關在門外,房間的漆黑讓那種安靜又更深
了一層,彷彿可以吞噬一切。

被他的手壓著,我一時之間也沒想要爬起來,只是沉溺在那幢黑暗之中。

耳畔聽得到他淺淺的呼吸聲,由急促慢慢趨於規律,像是終於回到家、鬆懈
了似的響法,聽著聽著竟擊出一種安心的脈動。空氣中有淡淡的酒味,那混
合著小樂身上特有的某種香氣,在鼻尖不急不徐地浮動著,一鬆一緊地像在
左右自己的心搏。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大了膽子把伸手過去貼著他。

小樂的呼吸聲隨著那個動作而有了片刻的混亂,但隨即翻過身子面向我這一
側,微微瞇起眼睛看著我──或者那只是我的錯覺,房間太暗,他的瞳孔閃
成兩點不確定的光,直射進我心裡一塊不曾碰觸的角落。

「抱我。」

他發出氣息般的聲響,隨即調整了自己的姿勢讓我能抱著他。我的手穿過他
腋下,在腰腹的地方收緊了力道;我們靠得更近了一點,兩個人的臉孔幾乎
要貼在一起,可以清晰地聞到他氣息中的酒味,隨著一波一波的溫熱侵襲上
來。我發現自己的心好像被懸到半空中,顫巍巍地跳動著,始終找不到穩定
的感覺,卻偏偏眷戀著那種無法言說的激動。

我想我大概是醉了,用那個藉口說服自己的失控,但腦子卻又十分清醒;我
知道自己正抱著他,也知道他的手同樣抱著我,同時不安份地隔著衣服在我
身後游移。陣陣燥熱漫了上來,渾身像要著火似的,那個地方也有了反應。

當他悄悄撩起我的上衣時,一點涼意竄進身體裡,讓我顫抖了一下。

「沒事的,我不會做你不喜歡的事。」

他停了手,只是更用力地將我抱著,皮膚上感覺得到他手心的熱度,很溫暖
、很舒服。

我享受著那樣的接觸,卻慢慢地無法滿足於那個擁抱,於是忍不住學著他,
也把手伸進他衣服裡,貼在他腰間。他似乎早就料到這種情況,發出了輕輕
的笑聲之後,掙開我的手把我拉了起來。適應了黑暗之後,我可以看得見他
臉上的表情,看見他拉著我往床的方向走,看見他慢慢地脫掉自己的上衣;
我們一起躺到床上,重新面對著彼此擁抱。

那個擁抱,彷彿只是兩個張開手臂、彼此接納的身體,感覺不到太多慾望的
念頭。

也許是看我沒有抗拒,於是他放慢了動作脫去我的上衣,把臉埋進了我赤裸
的胸腹之間。

「小樂,我不是……」

「我知道。」

他知道什麼呢?而我又想聲明什麼?那幾個字其實只是一種喃喃自語,當自
己身陷其中時,我已經不能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或者在抗拒什麼。

他挑逗一般地在我身上磨蹭,舌頭也不安份地吻著我的身體每一吋,但是,
當他的唇來到我嘴巴附近時,我卻下意識地閃躲。他嚇了一跳,卻機警地迴
避開來,只是吻著我的臉頰與耳垂,然後緊貼著我發出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