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bilephone  

阿豪的手機裡有幾個程式,Facebook、Google+、Twitter、Plurk ,他每隔
一段時間就會連上去看看朋友們是不是說了什麼,想想自己可以回些什麼,
也許發一張照片,也許打個卡讓別人看見自己,好像在提醒著這個世界:

嘿,我現在在這個地方喔!我還在,你們看見我了吧!要找我的時候我就在
這裡喔!

然後關上這些軟體時,他還是一個人待著,拿一杯便利商店買的咖啡,45元
,不加糖也不會過苦的味道,正好有45元的價值。眼前有許多人來來去去,
有的講話聲音很大,巴不得讓所有人都聽到他今天情緒多嗨;有的靜靜地一
對一對挽著手,長長的街道像可以通到世界盡頭;有的音量不大不小,說的
事情似乎沒那麼重要也不特別有趣,但他們的身邊總有人可以聽著、笑著、
附和著。

陪伴著。

阿豪的朋友不少,他常常在軟體上計算自己有幾個朋友,查看有多少人關注
他,或檢查有誰跟了他的噗;有誰喜歡,有誰按讚,手機上亮起的提示符號
量化成他現實生活中的友情數值,他從中獲得某些滿足,告訴自己其實並不
孤單。

有一回他用手機發了一張照片,是他在東區逛街的路上巧遇的一個藝人,於
是找了對方拍下合照。才一發上去,回應的文字像下了一行dir 指令,一則
一則快速地陳列在照片下頭;朋友們覺得羨慕,覺得嫉妒,問起藝人的妝髮
如何,談吐如何──他們喜歡那張照片,喜歡那種巧遇,對那張照片感到興
趣、好奇。阿豪應接不暇地一句句讀著那些文字,一邊想著該怎麼回應。

哈哈,對啊!呵呵,沒錯。唉喲,幸運嘛!

送出那些文字,下一秒他已經忘了為什麼要那麼回。

然後再一次關上軟體,讓手機螢幕重新暗下去,他的世界好像也跟著關上了
。一樣的台北街道,一樣的城市風景,他可以停下來坐著休息,可以抬起屁
股往前走動,等待著下一次拍下新的畫面,想出新的有梗字句,重新開了手
機去告訴他們。

阿豪的朋友不少,但他還是覺得孤單,像電影裡那個闖入夢境裡的造夢者,
他們只是一張張存在手機程式裡的臉孔,他們看著阿豪,但其實不真的看見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