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來信說,這個月底要去簽書。

喔,當然只是坐在出版社裡把書簽好,不用出去拋頭露面丟人現眼。

和上一本書隔了將近六個月,雖然已經少了出第一本書那種激動的心情,但還是
非常非常緊張。出書對我來說永遠都是件大事,甚至是人生裡某種意外一般的存
在,每次回想起把稿子寄出去的那天,接到編輯第一通電話那天,到出版社簽約
那天,都會有種很奇妙的心裡反應。

這次多虧編輯正偉的幫忙,我只花了幾天作校稿的工作,其他很多事情他都攬到
身上幫忙,包括最後訂正錯字、標點符號和順句子,以及幫我寫了好棒的文案等
等,我真的想說:

有你真好!(這不是趁亂告白)

上一本書的每一篇都是人名或暱稱,主要也就是寫某些人的故事,或許是發生在
我身上的片段,我聽過的或我看見的,而這一次的書,則是以一些不特定的事情
或物品作為題目。故事的主角大部分會比較成熟,可能畢業了出去工作,可能工
作了一陣子,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一些愛情或友情的片段。我不敢說寫得多好,因
為真的沒有多好,只是在畢業之後投入職場,慢慢地會調整一些自己寫東西的心
態,也許用一些成熟的片段穿插,或者用比較世故的態度去看待同志間的感情,
那作為一個隱身在異性戀職場的自己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出口。

之前到上一本書的銷售情況,雖然還是有退書,但編輯橘子告訴我還不錯,那讓
我鬆了一口氣。但鬆了一口氣之後,又得開始煩惱第二本書即將上市接受考驗,
心情實在沒辦法落實下來。

但還好是最後一次了,希望它不要扯基本書坊的後腿。

謝謝買了書的你們,謝謝讀了這些故事的你們,謝謝留言告訴我心得想法的你們
,謝謝看了這篇日記但寬容地不當它是變相打書的你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