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手被他抓著,但他卻遲遲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兩天相處下來,我知道他
的個性有點溫吞,剛才拉著我的時候說出口的話,大概已經是他最大程度的
表現了。

我伸過另一隻手,緩緩地延著他的身體線條摸索上去;那感覺像是昨天spa
的時候,按摩師的手勢,我模仿著那樣的動作和力道,隔著衣服勾勒出他身
體的形狀,卻不急著跨越他的心防。

房間裡響著安靜的空調聲,其他的聲音全都靜默著落到耳膜之外──當然還
有他的喘息聲,即使刻意地壓低了,仍聽得出他的確很緊張。我不算是個愛
情的老手,尤其面對一向只是同事的他,或多或少還是覺得尷尬,更何況,
從單純的好感跨到愛情的彼岸,我還沒有作好準備。

即使如此,出於對男體的慾望,他仍是個吸引我的對象。

我試著讓身體往他更靠近一些,他一動也不動,喉節上下跳動著暗示了他的
不安。

「如果你會緊張,可以閉上眼睛。」

他聽話地合上雙眼,抿著雙唇像在等待著什麼。我覺得好笑,似乎很久不曾
見到這樣單純的男孩了。我探過頭在他額頭上輕輕一吻,順著他的眼皮、鼻
子和雙頰,來到嘴巴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有了一瞬間的猶豫。

對於親吻,我一直存在著某種潔癖。

像是算準了時間,房間電話在這時響了起來。我退了回去,他也同時放開一
直抓著我的手,睜開了眼睛。

「在泳池邊的酒吧嗎?經理請喝酒,那有什麼問題,一定過去的啊……哈,
你們最好來人家飯店還聚賭啦,不要丟台灣人的臉了,ok,ok,我們洗完澡
就過去。」

掛上電話,我回頭正好對上他的視線。

「等一下到池邊的酒吧,大家約在那裡打牌。」

我牽動嘴角,想再說些玩笑話來緩和氣氛,一時之間卻想不到可以說什麼。

「他們一對對地出來玩,怎麼不利用時間享受兩人世界啊!」

「對啊!今天第三天了,要發生什麼就得把握時間……」

話才出口,我倏地警覺地停了下來。他看看我,兩個人陷入一陣尷尬裡。我
的個性就是這樣,一旦認定了對方是同一類的人,講起話來往往就會沒什麼
顧忌,習慣把那些話當作打鬧玩笑,不會認真看待。但面對他,似乎還不到
那個可以隨口哈啦的地步。

「嗯……不過是經理說要請客,所以去喝杯免費的酒也不錯。那,我先去洗
澡了。」

他點點頭,臉上表情像是雲淡風清,又像是在思考著什麼。我掠過他身旁,
拿了衣服進到浴室裡。

※ ※ ※

這裡的飯店房間都是設計成雙人房,尤其我們的房裡又是一張大床,擺明了
就是安排給情侶使用的房間,所以其他配合的設施也都是相同的用意,例如
在浴室在面向臥室大床的方向,是一面可以完全打開的木製窗板,浴室的玻
璃門也沒有門鎖,浴缸的尺寸比一般看到的大,設計在靠近木窗的一側,而
另一邊則有兩個較小的隔間,分別是淋浴間和廁所,但用的也全都是霧面玻
璃,只有虛應故事一般的阻隔效果。

我開了水龍頭,把浴缸的排水孔塞上,走到洗手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進這
家公司六年,已經三十六歲的自己,似乎還一直無法在感情中定下來;我遇
過一些好對象,也發生過幾段關係,卻總是不能繼續下去。

對著鏡子按了按眼角的皺紋,水蒸氣一點一點地彌漫開來,把鏡子薰成一片
灰濛濛的。我聽見外頭傳來電視機的聲音,印尼話像某種饒舌樂一般連串地
響著。

跨進浴缸裡,我想像隔著那扇窗的他正在做什麼,是不是正側躺在床上睡著
了呢?

熱氣讓人十分放鬆,我將整個身體沉到水面下,讓水流按壓著全身每個毛孔
穴道;我就那麼躺著,心上的一些雜質像是隨著蒸氣往頭頂的天花板盤旋而
上,被吸進排氣孔逸失了。那讓我覺得安心,不只因為包裹著身體的溫熱水
壓,有一部分也因為隔著一扇窗的那個人。

敲窗戶的聲音響了幾下我才從意識的底層回過神,應了一聲。

「我可以進去上洗手間嗎?有點急……」

「進來吧!門沒鎖。」

我象徵性地拿了一旁的毛巾稍作遮掩,但也只是禮貌上做做樣子。

他小心翼翼地推開門,看了我一眼之後尷尬地笑了笑,很快地別過頭走進廁
所的隔間,霧面玻璃上看得見他晃動身體的線條,很像電視上常見到的那種
引人遐想的廣告片段。

腦子裡突跑進很多情色的想像,以往看過的G片橋段像在疊合著眼前的場景
。我並不是排斥一夜情,不過對象是他,總還有些無法放開的部分。我們是
同事關係,往後也都見得到面,除非我和他真的想投入一段感情,否則這樣
對他而言只會是傷害。

那對我來說呢?

我對愛情太現實,早已不容易受傷了。

他開門出來時候,輕輕點了點頭像在道謝,仍是一臉難為情;我笑著望向他
,好像此刻光著身子的是他。

「不好意思,因為忍很久了。」

「我不在意啊!只要說一聲就好了。」

我想起剛才說過的,被他盯著我也不虧本的那些話,突然覺得這個場面有些
滑稽,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笑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想到,剛剛才說作spa 的時候你被我看光光了,原來你是
個不肯吃虧的人啊!」

他臉上一紅,卻沒有閃避的意思,仍站在那頭看著我。浴室裡的水氣蒸騰,
風扇的聲音帶起一波一波的氣流在耳邊盪著,好像彼此都在等待一個適當的
切入點開口說些什麼,卻總是錯過時機。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問吧!」

我突然意識到他想問的會是什麼。

他為難地抓抓頭,閃開視線片刻之後又轉回來重新對上,還隨手玩著鏡子旁
邊的電燈開關。

「你……你說你沒有交過女朋友,是為什麼?」

「我說過啦!我習慣一個人生活。」

有一瞬間我考慮是不是要坦白,雖然這個回答也不算是謊話,但應該不是他
想聽的答案。在公司裡,我不打算公開自己的同志身分──這麼說像是某種
特務或間諜似的,雖然沒那麼神祕──我覺得這是我的私事,與其他人沒有
關係,而且保持單身的狀態也是我現階段的選擇,與性向無關。

他側著頭想了想這個回答,似乎還想追問什麼。

「我是不介意你的問題啦!不過你不覺得在這個時候聊天有點奇怪嗎?我泡
得身體都發紅了耶!」

這倒不是說笑,我真的覺得皮膚有點刺痛感,卻又不好意思真的站起來。

「啊!對呴,我出去了,晚上再聊。不好意思。」

開門出去之前,他有意無意地又回過頭看了一眼,這小子的心思真的很容易
看透。我搖搖頭,跨出浴缸伸展了一下,剛才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真有點折
騰人。

看著鏡子裡映出的自己的身體,我回想著剛才他的那個眼神。

※ ※ ※

池邊的桌子很大,坐了我們全公司包括家眷都還綽綽有餘,我和他到得比較
晚,坐到角落的位子翻看他們遞過來的酒單。

晚上九點之後,這兒的泳池就沒什麼人在游泳,只有零星的兩、三個外國人
。我轉頭看著他們游泳的姿勢,悄悄在心裡頭幫他們打分數。外國男人好像
都喜歡穿三角泳褲,不管身材如何,而女性也是清一色的兩截式比基尼,完
全不在乎綁帶邊擠出來的贅肉。

一頭褐髮的中年男子看起來身材不錯,雖然有一點小肚子,但至少肌肉的線
條形狀都很明顯。他順著泳池的外形在眼前劃過一條彎曲的水線,然後探出
頭倚到池邊喘氣。

「你要喝什麼?」

他拍了拍我的手背要我看看menu,我應了一聲,視線仍停留在泳池邊的外國
男人身上。

有個穿比基尼的女人用蛙式緩緩地跟著游了過來,靠到那男人旁邊,兩個人
小聲地交談著。我回過頭,才發現他一直盯著我看。

我有些不好意思,似乎剛才自己分神的樣子都被他看進眼裡了。我快速瞄了
一眼酒單,扯著嗓子喊了一聲:

「經理請客,當然點最貴的啊!」

「說得好。」

有幾個人跟著附和一句,笑聲鬧哄哄地從吧台這一邊擴散出去。有些散客好
奇地望著我們,不過清一色都是外國人。

「喂,形象形象,別丟了台灣人的臉。」

「那我們用日語交談好了,摳尼幾哇,扛拜!」

一群人開始用纏夾不清的日語吆喝著,中間還混著不知道是什麼國家的語言
,反正只要聽不出是中文就好了。我跟著笑,身旁的他也笑了起來。不知不
覺中,我好像在意起他對我的看法,於是在他面前會表現出某種姿態,刻意
地融入別人,刻意的把所有同事都一視同仁;我曉得他在我心裡頭慢慢佔了
一點重量,卻又逼著自己不去承認。

入口的威士忌有一點蜜釀般的甜味,卻帶著爽辣的後勁,我搖了搖腦袋,試
圖揮去那點暈眩感。

「你們兩個單身男人,可以多點一杯。這趟旅行得委曲你們睡同一間房,不
過,反正這也是你們自找的啊!」

經理的聲音從桌子的那一頭傳過來,一旁他的老婆正和隔壁另一個同事的女
朋友聊著天,掩著嘴發出嗤嗤的笑聲。

「那有什麼問題,酒單咧?」

「我只有一杯的酒量,我不行了。」

他搖搖手把酒單推到我前面,剛才的那杯他也只點了啤酒。

「這樣就不行了,你女朋友以後會不幸福喔!」

有同事抓著這個語病開起微葷的笑話,其實在平常聽慣了也沒什麼,但或許
是一點醉意加上某種突來的血氣,我跟在那些笑聲後頭嚷了一句:

「我幫他喝吧,反正有人請客,不要吃虧嘛!」

最後幾個字我故意附在他耳邊說,還刻意加重了「吃虧」兩個字。

「才一起睡了兩天,就產生感情,幫對方擋起酒來了。」

「你們兩個要不要在一起算了。」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如果要說這世上最無聊的生物,我想異性戀男人絕對名列前矛,一夥人開始
瞎起鬨地嚷著「在一起」,就著酒意肆無忌憚地把玩笑話拱上抬面。

「乾脆接吻吧!親一個,親一個,親一個……」

那一刻我有種衝動想用什麼東西塞住那個同事的嘴,我不算是個開不起玩笑
的人,甚至還會有點樂在其中,但或許和他之間有點尷尬的情愫在,總覺得
心情上有一些失衡。

大概是被我們這群人的音量一鬧,其他桌的客人紛紛圍過來看熱鬧,連泳客
也都聚到旁邊好整以暇地望著這齣好戲,我注意到先前那個外國男人也在,
身邊的女伴大概是回房間了,只有他一個人。「親一個」的聲音還在耳邊此
起彼落地響著,我轉頭看看一旁的他,發現他臉上倒沒有什麼抗拒的表情,
反而有種喝醉了似的飄飄然。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將臉頰湊過去,他閉上眼睛輕輕點了點頭,抬著下巴
也移了過來。

四周原本還鼓躁的聲音突然靜了下來,接著而來的驚呼聲中夾雜著一陣一陣
的掌聲,我嘗到一點啤酒的香氣,也聽見嘩啦嘩啦的水聲淹沒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