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ret    

  因為噗浪上有朋友提到「網路世界真危險」,關於她的文章被認出來的種
  種事情,雖然發文的意思是帶著笑話的語氣──畢竟是遊記文,比較無關
  匿名性,但我有警覺了一下。

  上網查了自己這個代號,赫然第一筆就是這個部落格。這真是個冷僻的字
  ,不過因為也不是單字,所以會這樣用的人也不多,這點倒是讓我稍微放
  心一下。

  不過馬上又想到自己的其他網路聊天留言工具,什麼噗浪、推特之類的,
  趕緊又檢查了一下,推特上的代號一樣用ortry ,但上面有一個圈外的朋
  友,次是只好又把使用的名稱改掉,亡羊補牢一下。還好這個朋友也沒有
  試著去google之前的代號。

  部落格的個人圖示換掉,把一些基本資訊隱藏,考慮照片要不要一併變成
  私密相簿,因為之前也不小心因為照片被間接認出來過,雖然最後沒發生
  什麼事,但真的什麼都要注意。相簿雖然沒有放個人的照片,但如果認識
  我的人應該都連結得起來。

  考慮的結果,算了。反正裡面的文章也有放這些照片圖片,真的被搜尋到
  也就認了。

  好多好多要小心的事,偏偏這方面我實在沒有那麼細心。上次和出版社的
  編輯聯絡時,他還提到扣繳憑單這種事,我真是完全都沒想過這一點,單
  子上如果有「基本書坊」四個字,寄家裡的話我爸媽大概不曉得是什麼東
  西,但寄公司的話一定會被發現。

  唉,為什麼要活得這麼小心翼翼的呢?

 

 ps.照片是朋友住處養的貓,名字叫咪咪(輕聲),很像"祕密"的發音,所以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