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路_pic 

  和他聊了一兩個小時。

  本來他只是上線來預祝我生日快樂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多說了兩句,忽
  然就提到以前交往的事,還有我很過份地提分手的事。

  那段過去,不管是當時的自己,或者現在看起來已經成熟許多的自己,
  看來都是種很不恰當而且十分傷人的。我明白自己做錯了某些事,用錯
  了方法,但好像說得再多都像替自己辯解。

  他說了那時自己受的傷,和那之後抱著傷痛過著的感受,我卻完全無法
  說些什麼,安慰於事無補,尤其始作俑者還是自己。十年過去,即使我
  們都長大了些,對於愛情似乎仍有著某種深切的無能為力。能夠平心靜
  氣地談這些過去,也許就該慶幸了。

  我頭一次在對話中卸除心防,也講了些自己心裡的話。好像反過來變成
  像是他在安慰我似的。但我曉得他還是有著無法釋懷的情緒,所以我們
  仍處在重新建立關係的程度。就像水路斷了,總得重新換上接頭,栓緊
  螺紋;過去的愛情造成某些傷害,也使得我們連友情都變得為難。我無
  法期待彼此是不是真的有什麼轉機,但至少是一個可能的出路。

  但,聊過之後,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樣跟他對話,有一種回到我們交往
  之前,朋友一樣的關係。

  如果我們一直只是朋友,事情不會變得這麼複雜,那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