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521.JPG  

  小學的穿堂裡貼著一排排老師的照片,我在上頭想找找是不是還有教過自己
  的老師,卻意外地發現他的名字。

  是他沒有錯,即使相片上那張臉孔因為逆著光有些模糊,但我還是認出來了
  ,畢竟我們同學了三年;我沒想到他會成為老師,總覺得那和他的形象兜不
  在一塊兒。畢業之後我們少有聯絡,雖然不是刻意疏遠彼此,但我的確逃避
  著與他的對話,連電話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因為結束那段感情的,是自己。說想去找個女生來喜歡的人,也是自己。我
  害怕被別人發現我們兩個人的事,或說得正確一點,我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喜
  歡男生。

  畢業,正好是個結束的時機,我們可以離開學校,遠離對方,假裝自己仍是
  個正常男生。

  「你都說你想去喜歡女生了,那我有什麼話說?」

  他的語氣有些激動,一字一句像是咬著牙從齒間迸出來的,帶點連續劇的情
  境;我突然覺得有點想笑,那個場景,那樣的對白,和某種不協調的心情。

  也真的笑出聲了。

  「你笑屁啊!」

  他揮拳朝我肩上用力打了一下,我跌坐到地上,還是止不住的笑。

  「我很認真地在跟你講話,你怎麼可以這樣笑?」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感染了,他雖然又打了我幾拳,但力道已經是那種打鬧的
  程度,甚至連他自己都笑了起來。

  「你要跟我分手耶,怎麼可以自己在那邊一直笑,哈哈。」

  他推了我幾下,我也推了他幾下,兩個人像小孩子一樣坐在地上笑鬧著─那
  時我們也的確還是小孩子。

  然後我們就分手了。

  耳畔機車的聲音停了下來,我望向校門的方向。

  「你在看什麼啊?」

  「老師好。」

  他丟下安全帽朝我走過來。他的身影逆著光,陰暗的臉上糊模難辨,但他笑
  著,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