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earltea、CC吃了頓蠻愉快的晚餐。
  雖然和CC見過了,但earltea 一直是處於那種msn 訊息傳來傳去,話題
  也愈聊愈沒遮欄的地步。不過吃飯應該是我主動提的,忘了是那篇網誌
  裡說的,和老讀者來場見面吃飯會( 而且這兩個人還真的給我讀者交流
  了起來 )。

  一早就在業主那邊忙東忙西,沒有網路也無法上線。接近傍晚回到公司
  ,突然接到一通沒見過號碼的電話。

  「你要下班了嗎?」

  「啊?」

  那種破題法很像是詐騙集團的模式,讓我很快地警覺起來。

  「我要跟你說,我要出門了,3 號出口對吧!」

  啊,原來是earltea ,不過你這樣突然冒出那一句,我又不曉得你的電
  話,會不會太直接啦!還好一開始不是什麼爸爸來救我之類的,我還不
  想被這麼叫。

  在捷運站等了一會兒,手機響起,立刻就看到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傢伙
  在講電話;我認了認那個樣子,確定就是照片裡的earltea ,這年頭沒
  拿假照片唬弄人真是讓人高興,那像作者本人都拿不像他而且作怪表情
  的照片在招搖撞騙。( 只是也沒什麼人受騙 )

  省去一開始見面的客套,也沒什麼打招呼,都聊了一年多快兩年了吧,
  再說些「你好」、「很高興見到你」、「天氣不錯」之類的就太瞎了,
  而且天氣明明就不好,台北又冷起來了。因為距離訂位時間還有接近一
  個小時,於是就帶他到極簡去玩貓喝咖啡。其實會去那裡,一方面我也
  喜歡玩貓,一方面怕萬一真的沒有話聊,至少還可以逗逗貓─馬上想到
  這麼遠,我真是心機深啊!

  店裡客人正好不多,於是我們就坐在前面大貓小貓玩樂的主要區。極簡
  比我上回來的時候多了幾隻貓,而且都是小貓,那種還單手可掌握,叫
  起來咪咪咪的可愛尺寸。earltea 顯然深受吸引,但我們還是聊了不少
  事情啦,談他的朋友和他朋友養的寵物,談我公司的貓和我的朋友等等
  ,他還蠻健談的,所以我也不必花心思想話題,真好。不然,面對陌生
  人其實我還蠻不能聊的。

  接近用餐時間,餐廳很盡責地打電話來詢問,同時一再強調烤豬腳要先
  預訂,但可惜最後我們都不捧場就是了。解決桌上的咖啡,又玩弄了一
  下貓咪們,我們散步走到餐廳去,沒等多久就有了座位。才剛點完餐沒
  多久,CC就撥了電話來,說了她剛下班,問了餐廳位置等等。

  吃著沙拉的時候,她也到了。我揚起手打了招呼,然後他們就很自然地
 自己聊起天來。真是太神奇了,我本來還一直想,我必須盡可能地丟一
  些話題,努力讓氣氛熱絡一點,但這兩個人顯然沒有這種問題,聊年紀
  、聊工作、聊書籍、聊愛情也聊朋友,我只要適時插一兩句話就好了,
  當主人真輕鬆。

  店裡的餐還不錯,畢竟它也開好幾年了,算是小有口碑了吧!大夥兒享
  用著肋排、香腸、魚肉的同時,不忘消譴可憐的作者,影射小說裡的人
  物等等,真是情何以堪。不過餐雖好吃,裡頭的麥飯和飲料倒是小弱,
  而且因為餐廳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半,小姐很禮貌地來請我們走人
  ,只好就這樣結束今天的晚餐面會。

  大致上今天是在一個觀樂的氣氛下結束愉快的晚餐,感謝兩個彼此沒見
  過面的人可以賞光陪小弟(但其實我最老)用餐,然後讓我晚上寫了個有
  些沈重的一集。(彼此間沒有關聯性,別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