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的話……

    「過得好嗎?」
 
  我常這麼想著,如果哪一天,我們能夠在某個地方,或許在餐廳裡,在街上,
  在咖啡煮得很糟卻充斥著各個角落的Starbuck,或者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誠品
  ;只要還是待在這個城市,那,總有不期而遇的那一刻。
 
  那時候,我該說些什麼?
 
  「妳,過得好嗎?」
 
  對著鏡子,我微笑地對著裡頭的自己,這麼說。
 
  不好。
 
  他這麼回答。
 
  ※  ※  ※
 
  年輕的時候,以為談一場愛情是必要的。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沒回答就是好。妳笑了。
 
  笑也代表「好」。我說。於是我們就那麼走在一起,各自為著什麼目的談起一
  場所謂必要的愛情。
 
  對我來說,一切來得那麼自然,從容地像是一個安排好的遊戲,走到某個城鎮
  ,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值,噹,Level up。
 
  經驗。
 
  我沒有經驗。我記得我曾經笑著告訴妳,我沒有談戀愛的經驗喔,沒有牽過女
  孩子的手,沒有抱過女孩子的身體,也沒有嘗過女孩子嘴唇的氣味。
 
  「聽說那很軟,很溫熱,有點潮溼……」
 
  妳笑著罵我色。紅著臉,我辨解著,一切都是從小說裡看來的,裡頭都是這麼
  描述初吻的感覺的。
 
  「要不妳告訴我,那是什麼感覺啊!」
 
  「我……我怎麼知道,我,我也沒有經驗啊!」
 
  望著妳緋紅的臉頰,羞怯地挍著上衣的下擺的模樣,我突然很想吻妳;那種感
  覺來得很突然,沒有給我一絲考慮或猶豫的必要。
 
  那年夏天,那個吻。
 
  ※  ※  ※ 
 
  好像我們都知道,這樣的感情不可能是一輩子的事;或者說這麼說,那個年紀
  的我們,腦子裡根本沒有所謂的「一輩子」,只是為了必要而談的一場戀愛。
 
  於是,分手的痛並不難受。
 
  「好像就該這樣愛一次,像是學習似的。」
 
  妳說,帶著笑的。
 
  「就像累積經驗值一樣。」
 
  「嗯,累積經驗值,然後,level up!」
 
  妳作了個超人的手勢,隨即愉快地化作一個再見。揚在半空中的手,象徵性地
  揮了揮,停格。
 
  我想笑著道別的,但插在口袋裡的手卻伸不出來,笑容也是。
 
  「拜託,笑著說再見吧!」
 
  妳不要一個愁苦的分手,因為「分手」這兩個字已經太沈重。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的時候,要笑著跟我打招呼喔!」
 
  「嗯。」
 
  ※  ※  ※ 
 
  原來並不好過。
 
  在分手後的兩年裡,那樣的回憶像生了場病還揮之不去的細菌一樣,緊緊嚙蝕
  著這個現在的我。
 
  我突然發覺,妳,一樣不好受。
 
  笑著道別的妳,揮手說再見的妳,和在我眼中漸行漸遠的妳。
 
  ※  ※  ※ 
 
  「妳,過得好嗎?」
 
  我努力笑著對妳說。
 
  「嗯,你呢?」
 
  「嗯。」
 
  我笑著點了點頭,看著陽光下的,這個夏天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