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女孩,有一個我所喜歡的名字。她紮了個我喜歡的馬尾,偶爾會頑
  皮地朝我甩甩,那動作,我也喜歡。
 
  你問我對她是不是一見鍾情。我想不是,因為,在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我
  並沒有想那麼多。
 
  只是覺得,這個女孩正好是我喜歡的那個樣子耶!  於是,我坐在咖啡廳的角落裡,放下了攤在桌上的「愛情白皮書」,只是專
  心的、用心地欣賞她的樣子。
 
  想不想過去找她聊天?我沒有這個勇氣,老實說,我一向都不是一個放得開
  的人,我不會主動去向別人搭訕,你信不信,連搭訕的「訕」我還得查字典
  才寫得出來。
 
  所以,在一個最安全的角落,我選擇這樣的方式和她「搭訕」。
 
  怎麼知道她的名字。那是個巧合,或者說我太幸運了,那天她的同學,另一
  個不是我喜歡的樣子的女孩在咖啡店外頭對她揮了揮手,跑進店裡,很大聲
  地叫了她的名字。
 
  不只我,所有在場的人應該都聽到了,只是他們就當是偶爾吹過一陣風似的
  ,並不當那個名字一回事。
 
  但是,我記得了,還特地把那寫在桌上的漫畫的內頁上;哪兩個字我不知道
  ,但是只要知道發音,好像就離那個女孩子近了一步。當然這是一家很小的
  咖啡廳,和那個女孩大概十步不到,但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知道的。
 
  店裡播放了很輕柔的音樂,英文歌。好像所有講究氣氛的咖啡廳都得放這種
  歌,而且還一定得是英文的,歌手非得用他或她有氣無力的聲音唱著,然後
  再讓單純的音樂像風一樣地流過耳畔。
 
  不過,這樣的音樂正好,因為不吵,所以並不至於讓我分心。
 
  好多客人來來去去的,但是她始終沒有動,我也是一直坐在位子上。從我這
  裡只看得見她的側面,那映在午後陽光中的側臉特別動人。
 
  也許只是單純地閒來無事,或者一點點私心吧,我開始每天到那家店報到。
 
  每次只叫了一杯咖啡,帶著那本似乎永遠看不完的「愛情白皮書」,坐在角
  落那個光線特別不充足,一向沒有人選的位子,等待。
 
  就只是等待,並不做任何事。
 
  而她似乎也沒讓我失望,每天下午都可以看見她出現在咖啡廳,甩著她的馬
  尾,在她喜歡的位子坐下。有時候會背對著我,有時會面向我,那一種情形
  好,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當她背對我,我看不到她的臉。
 
  可是當她面對著我,我又不敢一直抬頭看她。
 
  不過,我很高興她每天下午都會到咖啡廳來,這成了我私底下她達成的默契
  似的。
 
  光這樣的想法,就讓我好開心。
 
  想不想更進一步?這樣的問題其實問了自己很多遍了,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
  實行,難道直接坐到她旁邊,對著她問:
 
  「沒位子了,小姐,我可以坐這兒嗎?」
 
  那樣活像個無賴。
 
  或者直接了當的劈頭就問:
 
  「小姐,我注意妳很久了喔!」
 
  這好像是偵探片才有的對白。
 
  大部份的時候,她並不講話,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書。我最常看到的是村上的
  書,她喜歡村上春樹,那我喜歡柴門文,這兩個人都是日本人,那我和她是
  不是又多了一個共同點?
 
  不過不同的是,她的確在讀著書,而我只會看著她發呆,桌上的書永遠維持
  著同一個姿勢。
 
  那一天,她似乎讀完了一整本書,我看見她慎重地把書闔上,長長地舒了一
  口氣,然後閉上眼睛,似乎在回想書中的情節。
 
  看她那樣投入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也想做同樣的動作,只不過,我想在腦子
  裡想著她的樣子。
 
  我閉上眼睛,努力地把她的樣子一點一點地勾勒出來,她的眼睛,她的鼻子
  ,還有我所喜歡的馬尾。
 
  「好看嗎?」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我睜開眼睛。
 
  「啊……」
 
  我喜歡的女孩眨著她大大的眼睛,看著我笑。
 
  我也笑,只不過我的笑充其量只能算是傻笑。
 
  「我是說,這本漫畫好看嗎?」
 
  「好……好看。」
 
  我結結巴巴地回答著。
 
  「那可以借我嗎?我沒有看過。不過……」
 
  我吞了吞口水。
 
  「不過什麼?」
 
  「不過,你真的看完了嗎?我很懷疑喔!」
 
  她的問話讓我摸不著頭腦。我思考著話中的意思,正想要說些什麼來敷衍,
  但她卻接著說:
 
  「算了,反正你每天下午都在這裡,我明天就還你喔!」
 
  說完這一句,她就著輕快的腳步回去了。走出店門之前,還對我露出微笑,
  開心地朝我揮揮手。
 
  我就那樣一直愣著,桌上沒有了漫畫,咖啡杯是空的,我還在整理剛才發生
  的過程。一個陌生女孩主動向你搭訕,任何男孩子的反應大概都是我這個樣
  子吧!
 
  她懷疑我有沒有看完,好奇怪的問題。
 
  反正你每天下午都在這裡……說得也是,反正我每天下午都會在……
 
  咦!
 
  「那,反正我們每天都遇得見,不如作個朋友吧!」
 
  我第二天這麼對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