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開玩笑的吧!」



這次吃驚的換成他了。



男孩點了點頭,一向開朗的臉露出一絲倦容;他似乎努力地想讓自己露出開

心的笑容,可惜徒勞無功。



「真……真巧……我以為……」



「以為是哪個女孩子寫的?呵……」



男孩苦笑。

他稍微整理了方才有點紊亂的情緒,拼命在腦子裡理出一些概念:這張紙片

是眼前的男孩寫的,是他放在書裡的,旅行路線是他訂的──難怪對每一個

地點,兩個人似乎都有極好的默契;也之所以會在平溪遇到男孩,而在翠峰

湖旁,男孩也……



男孩的心情似乎還未平復,低下頭看著紙片上自己的字跡;空氣充斥著一股

因為無聲而帶來的濃重窒息感;他覺得風像是停止了流動,但耳邊卻仍傳來

樹葉單調的沙沙聲。



他試圖講些話來緩和氣氛。



「嗯……所以,所以我們會結伴旅行真是命中註定的巧合(這句話邏輯有點

怪,命中註定?巧合?)。」



「你怎麼看這張紙上寫的呢?」



過了半晌,男孩才抬起頭問他。



他隱隱覺得,自己似乎正要觸及男孩隱藏的心事;那是深鎖在他一向天真、

開朗的笑容背後,一直不願透露的角落;那樣的直覺令他覺得不安,有種窺

視般的罪惡感。



「唔,這次旅行,是為了逃開她嗎?」



他小心地問。



「嗯,這張紙是半年前我寫了,偷偷夾在書店的某本旅遊書籍的,連我自己

都快忘了,剛才聽你提起,我忽然……」



男孩頓了一頓。



「這是我那時的感覺。真的,有種想丟開一切的念頭,覺得壓力好大,好大

,來自他,來自生活,來自周遭的人……」



「那現在,她……」



「我們還在一起。這次出來旅行,我沒告訴任何人,包括他。想要任性一次

吧!況且,他也不喜歡旅行。」



男孩平靜地說,聲音平淡得像在說著別人的事。



「那沒什麼啊!有些時候,是需要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看我,還不是丟開一切跑出來旅行。」



講這些話的時候,所有關於她的種種只輕微地在他腦中掠過,像風一般地並

不確實地落在心上。



「而且……」



他接著說;



「你還愛她,不是嗎?我看得出來喲!」



「為什麼這麼說呢?」



他看著男孩的眼睛,那恢復了先前一貫的純真。



「在平溪那一次,我在半夜看到你自己坐在月台上;那時我就想,會被心事

所困擾,一定是對那件事還有著深刻的關心。而在蘇澳時,我聽見你說,愛

情,並不一定是美麗的……」



「美麗的愛情,是神話才有啊!」



他忍不住插嘴。



「不,那時我想的是,因為有愛情,才使那樣的情感變得美麗。」



「因為有愛情,才使那樣的情感變得美麗……」



男孩低低地重覆這句話。



「嗯,所以,你還愛著她吧?」



「嗯,是啊。」



男孩想了一下,愉快地說。



「和愛卡布其諾一樣?」



「不,比愛卡布其諾還多一點。」



男孩笑著回答;那笑聲盪在夜風中,彷彿帶著生命力般。他突然發覺,四周

的空氣又動了起來,樹葉歌唱似地婆娑。



「好啦,我們該到知本去囉!」



他拍拍身上的草屑,站了起來。



「那,還有一個問題。」



「唔?」



「為什麼會以為那是女孩子寫的啊?」



「喔,嗯,因為那張紙的顏色、圖樣,像是女孩子會用的啊!還有……」



他指著紙上的字。



「你寫成『他』了喲!所以我才會搞錯啊!」



「是『他』,沒錯啊!」



男孩笑著說。



他又吃了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