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男孩好奇地轉頭看他。



「我是說,我會出來旅行,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喲!」



他笑著解釋,語氣帶著一點神祕。



「喔……」







[ 旅行筆記 ]



我想,在不知名的女孩紙上所寫的,應該就是紅葉村的溫泉吧!可以在山林

之中,享受野地溫泉的洗禮,對我而言是個很十分難得的經驗。在覺得暈眩

之前坐到岸上吹風,感受夜晚的涼風也是一大享受。



一起泡湯的客人好心地送給我們兩個水煮蛋,是用溫泉水煮熟的。他們說,

附近有個水溫更高的地方,有興趣也可以到那兒去看看。



我發現用溫泉水煮的蛋其實嘗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跟一般的水煮蛋沒什麼

兩樣,甚至味道還淡了些;男孩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直說「果然有溫泉的風

味」!



我笑他那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他則說我不懂去看事情的有趣之處。他說,

得在心裡頭想著:這是溫泉水煮的,伴著溫泉區特有的山的味道、樹的味道

,和水的味道……



我想了一下,又咬了一口,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坐在溪邊時,我憶起下雨的那一天,坐在咖啡廳那一次。不知道什麼原因,

就那樣看著那個女孩子桌子上的筆記,我就想起了夾在書裡頭的紙片,寫著

一個陌生女孩的心情,和她想像的旅行計畫。



這樣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很奇怪,我想要沿著她的計畫去旅行;也許跟著她

的腳步去走那一趟,也許是幫她實現她的旅行夢想……總之,我不知道自己

存著什麼心態,或許只單純地想,既然有個旅行的路線,那何不完成那次旅

行呢?



於是,我搭上第二天往平溪的火車。



或許,我是說或許,或許還存著一個很蠢的念頭,是不是……會在旅行的途

中遇到這個女孩呢?





收拾好背包,他們打算在紅葉村隨便走走,再搭晚一點的車到知本投宿。



他們依著方才下山的路線往回走,在簡樸的村子裡漫無目的地散步;經過一

處路口,兩座紅葉少棒球員的塑像孤伶伶地立著。



「你看過這部電影嗎?」



像是怕打破這一片寂靜似的,他放低了聲音問。



男孩吱吱唔唔地,不斷玩著胸前掛著的墜子,對他的問題渾然未覺。



「我還記得喔,第一次看的時候是高二。那時看到電影裡一群曬得黑黑的小

孩子,還很後悔自己小時候沒好好地練……」



「快告訴我吧!那個原因。」



男孩突然打斷他,濃濃的好奇和些微的興奮情緒透露在他略高的語調中。



「唔?」



「就是你出來旅行的祕密原因囉……唉,講話不要講一半嘛!」



他理了理情緒。對於男孩這次的急性子倒是有點詫異。



「好吧,你既然這麼想知道……」



他笑著說。



「原本計畫這次的旅行,並沒有很明確的目的或行程。」



他慢條斯理地敘述著,提到在逛書店時,雜七雜八地抱了一堆書的情形。



「冷氣很強喔,所以站在書店一會兒就有點受不了了,腦子裡還在想,外頭

不是三十幾度的高溫嗎?怎麼……」



無視於男孩熱切的眼神和那副焦急地搓著手的模樣,他繼續自顧自地敘述。



「喔,那後來呢?」



「後來,我搭上回家的捷運,直接就在車上看了起來。



「然後呢?」



「然後,因為很幸運地有位子坐,就決定拿本書來看;就那樣隨手拿起來的

一本書喔,你猜我在書裡看到什麼?」



他看著男孩發亮的眼神,完全不像是個大學生的天真表情,不自覺地感到有

趣。



他在背包裡頭一陣摸索,拿出那張微黃的信紙;紙片仍是摺成整整齊齊的四

角形。



「這張紙。」



男孩一怔,搶過那張紙片,呆呆地看著。



「你絕對想不到,就那樣隨便拿的一本書,裡頭竟夾了這樣一張紙片。我那

時覺得奇怪,就打開來看啦!」



他沒有留意男孩發呆的表情,只當他是對這一切感到吃驚;他繼續自顧自地

描述。



「是個女孩子的心情吧!說她感覺到生活的無力感,好想一個人去旅行;我

直覺那樣的心情與我竟有著許多相似。後來,便想依照她寫的旅行路線,來

一次這樣的旅行;怎麼樣,我……」



「這是我寫的。」



「唔,你說什麼?」



「我說,這張紙片……」



男孩抬起頭,發亮的眼神蒙上一點落寞。



「是我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