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看到我為難的表情,他吻了我的額頭,裝作蠻不在乎地說:



「這樣吧,我上哪兒去晃晃,晚一點你再打給我,這樣好嗎?」



沒等我回答,他擰熄了煙,走向門口。走在他身後,我覺得對他很抱歉

,卻沒辦法說些什麼來彌補。他突然回過身,又給了我一個吻。



「多晚都行,我等你。」



相同的話,我才對阿中說過。只是,說的人不同,聽的人不同,對阿中

來說,這句話有著怎麼樣的殺傷力呢?



阿中在十一點過後出現。



打開門時,站在門前的他是一臉掩不住的倦意,感覺上,比我認識的他

要成熟一些。



「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不見了……」



話題硬生生地在兩人間打住,空氣中透著些許不自在的冰冷。阿中走進

來,向四周打量了一會兒。慢慢地,他把視線正對著我,緩緩地開口:



「變得很陌生呢……這個…這個房間。」



「房間,房間沒什麼變啊,一直是這個樣子。」



只是,變的人是我。我在心裡頭這麼說。



好像兩個人都缺少讓話題繼續下去的興緻,總是三言兩語就停了口。他

像在檢查什麼似地繞著房間走了一圈,不時地停下腳步;正好和我視線

接觸時,就拋給一個不是很自然的笑容。



「我記得你不抽煙的。」



「欸。」



我用力嗅了嗅,好像還聞得到剛才阿芥身上的煙味。



「剛才,阿芥來過?」



「嗯,來了一會兒。」



「只是一會兒嗎?我以為他來了很久了……」



一開始我還不明白他的意思,後來,我慢慢懂了。我沒答腔,沒有承認

也不否認,也許我吃定了阿中的個性,和他對我的感情。



「好累啊,笙,真的很累……」



他在床邊坐了下來,凝視著我的眼中除了疲倦,還有一點哀傷的色彩。

我坐到他旁邊,想去拍拍他的背,但一隻手就是伸不出去;有什麼卡在

我們中間,卡在我遲疑的手中。



他猛然轉過身,順勢把我壓在床上。我看著他,腦筋一片空白。他的眼

神中閃過一絲亢奮,卻又迴光返照似地立刻掩去。



「阿中……」



「笙,我愛你,你知道我很愛你,真的很愛你,真的……」



他的眼淚在我臉上滑開,冰涼涼地感覺直傳入意識深處。我想別過頭不

看他,卻怎麼也無法避開人他的視線。他像脫了力似地伏在我身上,我

感覺胸口一片溼熱;安靜的哭聲像從房間的角落響起似的,慢慢在耳畔

擴散開來。



我看不見阿中的臉,只能仔細聽著他的哭聲,並不特別響的哭聲;像是

漫延開來的水花,一遍一遍地,渲染著某種絕望的傷心。



「是因為…因為我上次沒下去找你嗎,我本來要下去的,可是阿芥突然

打過來,他說他比較近,他可以幫你解決…我本來真的要下去了,真的

要下去了……」



他喃喃地重覆著同一句話……



「我不該答應他的。」



他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答應什麼?」



收住淚,他移開身體,躺在我身旁。



「他在電話裡說,他想打個賭…賭你會不會…嗯,會不會出軌……笙,

我知道不該賭這種事。可是,我想…我想試探看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喜

歡我……」



他突然發出輕輕的笑聲,但在裡頭聽不出一點高興的感覺。



「他說,如果那天晚上他贏了,他就會打電話告訴我。」



我想起來了,那天晚上阿芥異樣的表情,好像瞞了我什麼事。只是,我

又怎麼能怪他們兩人呢,畢竟我也做錯了。



「結果,我輸了,這大概是懲罰吧!罰我不該拿愛情當玩笑。」



一陣摸索的聲音,他碰了碰我的右手,隨即緊緊地握住。



「可是,笙,我從沒把和你的感情當玩笑啊,只是,只是禁不住他的提

議,我想確認。唉……」



他長長嘆了口氣,沒再說下去。



「對不起,錯的是我。」



他沒回答,我感覺他動了一下。



「是我背叛了你,你沒有錯。」



他突然放開我的手,我像頓失依靠似地任由手上他的溫度慢慢逸去;某

種界線似的感覺在我和阿中之間劃開,我在這邊,而他在另一邊。



「不要道歉,笙哥。感情的事,又有什麼對得起,什麼對不起的。」



「可是,我的確做錯了……」



他的寬容讓我覺得自己更加地不堪,好像突然之間主客易位,沒有忿懣

的責怪,剛才的哭泣像沒發生過般。他成熟的態度讓我感到些許錯愕。



「所以,你決定和阿芥在一起了?」



「嗯……」



「呵,不知道為什麼,我本來以為自己會哭得很慘的,沒想到現在說出

口了,反而覺得平靜很多。來你這兒的路上,我罵了他不止一百次,可

是現在卻替他高興,奇怪……」



我偏過頭,從他的側臉看到他眼裡蓄著淚,兀自頑強地留在眼框中。此

刻他離我很近,卻又感覺很遠。



「奇怪……我又想哭了,唉,真是……」



聽他這麼說,我突然感覺到自己胸口上他剛才哭過的地方,那兒一點一

點地透出些涼意。阿中沒有再翻過身,只是由著眼淚滑下臉頰,滴落床

單上,像不存在過似地被吸進去。



感覺上,他對我的感情,也隨著那些眼淚一般地被吸進什麼地方去了,

消失不見。



他猛然坐起身,轉頭看著我。



「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只能祝福你,是吧!」



慢慢地,一點笑容在他臉上漾開,襯在猶有淚痕的臉上,清新地像是雨

後的陽光。



「該走了,分手比我想得還容易些呢!」



他伸出手,我猶豫了一下,也伸出手去。他把我從床上拉起,給了我一

個溫暖的擁抱,一個可以感覺得到溫度,朋友一般的擁抱。不管以後我

和他還能不能當朋友,但這一刻卻無須懷疑。



「這個,給我當作紀念吧!」



他揚起手中的手機,上頭的吊飾晃了幾下。我點點頭。



「也許,哪天我真的不再喜歡你了,我再還給你。」



「好。」



房間在阿中走後安靜了下來,我想起抽屜裡,那個阿芥送給我的,一模

一樣的手機吊飾;這才想起,我該打個電話給阿芥,他還在等我!



看著手機上他的名字,我按下撥出鍵,開始期待聽到阿芥的聲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