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的燈亮著,我清楚地看到阿芥臉上的表情。那上頭不是他一慣的

笑,反而有點嚴肅。



不知怎麼的,我竟為那樣的表情而感到異樣,心頭一陣悸動。



他的臉慢慢靠過來,那種逼迫而來的氣勢讓我覺得不自在,自己像失

去防衛一般地只能愣在原地。巨大而沈重的呼吸聲敲打著耳膜,像和

自己的心跳在相和著。



「不行!」



我倏地推開他,那一刻,他臉上清楚地浮現失落的表情,即使那只是

一閃而逝。



「那就算了。」



他雙手一攤,笑著走回廚房去。我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後,心頭像

放下了什麼,也像遺落了什麼,還沒弄清楚的情緒就那麼跟隨著他的

背影慢慢離去。



我在客廳裡坐了好一會兒,盯著的前方卻像失焦的畫不確實地飄浮著

。阿中一直沒有回來,但我總覺得大門隨時會打開,耳朵不斷地想像

著那鑰匙轉動的聲音;漸漸地,那個想像跑進了意識裡,關著的門就

像是個不真實的存在,一種錯覺。



「發什麼呆啊?來幫忙端菜啊!」



阿芥叫了一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阿中,去了很久了……」



「對啊,去了很久了。你來不來幫忙?」



「怎麼會這麼久,便利商店就在樓下啊!」



「可能賣光了,他跑到遠一點的地方買啦!別擔心嘛,他又不是小孩

子了。」



阿芥無心地回答著。



「不行,我要去找他。」



腦子裡恍恍惚惚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那是種奇怪的感覺,拼命要集

中精神,但才稍微清醒點,注意力卻又一點一點地在散去。



記憶裡有一個人,相似的場景;我想起了那件事。



「我要去找他……」



我喃喃地走向門邊,卻被一股力量拉住。



「你怎麼了?阿笙,你不舒服嗎?」



那天我也是坐在客廳,望著大門等著那個人。



「他在等我,我一定要去找他。」



我幾乎是邊發抖邊拉開門,所有的動作都像預先在腦子裡排演過似的

,腳步,聲音,不安的感覺。腦子就像是塞滿了衣服的行李箱,蓋子

一開,裡頭的種種全一股惱地傾洩而出。



身後的力量加大,我猛然被拉了回去;一雙手環著我的身體,我直覺

地縮在那裡頭顫抖。感覺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溫度,透過衣服慢慢

地傳了過來。那樣的溫度像是一隻手,緊緊地抓住了最深處的我,在

那一刻。



我在那樣的擁抱裡漸漸平靜;那樣的擁抱並不陌生,我習慣起這樣的

體溫。



「好了好了,沒事了……」



阿芥的聲音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了過來,從意識的最深處發出來似的,

落在耳中輕輕的,但可以感覺得到那個重量。



那一天,那個人沒有回來…我打開門,那裡沒有熟悉的他。



我聽到一點腳步聲,那是阿中的布鞋踩在樓梯上的聲音,膠質的鞋底

所發出的令人舒服的聲音。



阿芥的反應比我快。他放開抱著我的手,很快地蹲下身子去穿鞋。



「你可回來啦,我才想出去找你呢!」



「沒辦法,樓下的紅酒賣完了,我跑了好遠呢!咦,笙哥怎麼了,臉

色好難看。」



「他說他很擔心你,本來想出去找你的。可是我看他好像不太舒服,

所以才說由我去找。你看看他吧,我猜他可能感冒了。」



我一直站在原地,聽著他們一來一往地對話,覺得他們像是在說著與

我完全無關的事。直到他們兩人都盯著我看,自己才回過神來,朝他

們笑了笑。



阿芥推了阿中一把,隨即走回廚房。



「你回來了。」



「嗯。我買了紅酒喔,你看。」



「我好擔心,你去了那麼久。」



「對不起喔,因為找不到覺得不甘心啊!」



「以後找不到就算了,反正不喝也沒關係啊!我真的很怕,很怕你會

出事,你知道嗎……」



我不自覺地抱住他,像確定他存在一樣的抱法。他似乎發覺了我的異

樣,也努力回應著我。我可以感覺到他雙手的力道,那是個真實的擁

抱,絕對是。我們就那麼維持著這樣的姿勢,好像所有一切都可以不

存在,只要他在我身邊。



「夠了吧,你們要讓人嫉妒得眼睛冒火啊!」



然而我並沒有放開阿中,像要從他身上得到更多體溫似地擁得更緊;

阿中大概有些吃驚,指尖可以感覺出他的背一陣僵硬,然後才又慢慢

地鬆開。



「笙哥,你怎麼了……」



我沒回答,或許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關於過去,認識阿中、阿芥甚至

Vick之前的那些過去,有了生命似地在腦中不斷湧現,我只好藉著這

樣的擁抱撫平那些起伏的回憶。



「我看你們擺明了欺負我孤家寡人嘛!」



阿芥攤手攤手。



「好吧,等你們結束後再叫我,但是別太久,我肚子可餓死啦!」



聽著他的聲音,我記起了剛才發生的事。



剛才,阿芥的擁抱安定了我的心情,我一直回想著那個擁抱的姿勢和

溫度,即使現在我懷中的是阿中,另一個男人。我知道自己在情感上

已出了界,那是一旦跨了出去,就收不回來的。但我卻絲毫意識不到

那樣的嚴重性,和對於背叛的罪惡感。



難道,我對阿芥……



坐在餐桌前,我越過桌子看著阿芥的臉。他臉上掛著一點笑,與我的

眼睛對上時,他給了我一個關心的表情,那像是在問我,沒事吧。



「我炒的青椒牛肉,不錯吧?」



說出口時,他只是問著我這件事。



「還好。」



「對啊,還蠻有水準的。對了,來喝點酒吧!我跑了很遠買的呢!」



阿中到廚房裡拿了三支高腳杯,在裡頭倒了些酒。暗紅色的酒液透著

光,所有的東西透過那酒色全都染紅了似的,帶點誘惑的意味。我看

見阿中的臉,也瞥見阿芥的笑。



我喝下一口誘惑,任著那樣的情緒在心裡頭擺盪;醉意隨著滑入喉頭

的紅酒一點一點地漾開,好像是刻意似的,藉著那些許酒,我竟談起

了自己的過去,那是我還沒準備好告訴任何人的,即使是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