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的聲音很不識趣地插了進來。



我看了看來電,是阿芥打的。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拿到我的號碼的,

阿傑也信誓旦旦地說他沒有洩露。



我注意到阿中的表情,那好像在問著,誰打來的?雖然他沒有說出口

,但那個神氣就像在問這個。



「阿芥。」



我低聲告訴他。



雖然阿中並沒有明顯表示過,但我知道他並不喜歡阿芥這個人。他也

知道阿芥常會來找我,他當然不會為了這點事就生氣,只是會悶著不

講話。



「喔。」



他拿起桌上的名片翻看,不再理會我。我無可奈何地笑笑,接了電話





其實也沒什麼事,阿芥只是打來問問我在做什麼。



「你又在跟你的小男朋友約會啊!每星期見面不煩嗎?」



「你是羨慕還是嫉妒啊!有本事自己也去交個男朋友,你要天天見都

沒人管得了你。」



「不說這個了。喂,我好無聊耶!」



他故意把語氣裝得很曖昧,雖然知道阿中不會聽到,但我還是下意識

地往他那兒看了一眼。



「干我什麼事啊?」



「你這個人,重色輕友,認識你真是倒了八輩子楣了。」



「倒楣的是我吧!」



這樣和他閒扯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我不想讓阿中有被冷落的感覺。

正想把話題結束,沒想到倒是他自己先就此打住。



「算了算了,你好好陪你的阿中吧!不吵你了,bye 。」



才講完,他就馬上掛了電話,倒讓我有點錯愕。我放下手機,舉起杯

子喝了一口巧克力;已經冷掉的巧克力好像比起剛才更甜了些,喝起

來有點膩,我忽然懷念起Vick親手泡的熱巧克力,和第一次見到他時

的一切。



「待會兒我們去看電影吧!好不好?」



我像是在彌補什麼似的這麼建議著。



「好啊!你想看什麼片子?」



※ ※ ※



阿中晚上本來想到我這兒過夜的,結果他爸媽突然上台北,他得陪著

他們。我一個人開車回住的地方,搭電梯上了三樓。



有個人倚坐在門邊,閉著眼睛像在打盹。



「嘿,阿芥!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拍拍他。他勉強睜開雙眼,坐在地上失神地看著我,好一會兒才清

醒過來。



「回來啦……」



「你怎麼突然跑上來,還在這裡睡覺?」



他向我伸出手,我想把他拉起來,沒想到他倒還挺重的,我整個人反

而被他拖得坐到地板上。



「怎麼,你喝醉啦?」



「你還挺重的嘛!」



他笑著捶了我一下,我也不示弱地回敬他一拳,兩個大男人竟像小孩

子一樣坐在地上打打鬧鬧的,還不時拌拌嘴;還好這時沒有鄰居經過

,否則我鐵定有好一陣子不敢和他們打照面。



「這樣坐在門口,倒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和小妹有時會忘了帶鑰匙,

也都這麼坐在家門口,等我爸下班回家。」



「你媽呢?」



「死了,在我國中的時候。」



我很乾脆地丟下這句話,盯著眼前的樓梯口;那裡頭暗暗的,好像隨

時會有什麼跑出來似的。小妹常會縮在我身邊,直問著「爸爸怎麼還

沒回來」,然後兩個人望著樓梯口,一邊期待著爸爸的身影出現,但

卻又害怕著那裡會突然出現的未知的什麼。



「我不該問的,對不起。」



「過去的事啦,沒什麼好避諱的啊!」



嘴裡頭是這麼說,但一想起媽過世的事,我還是不由地覺得難過;也

許我是故意記得這些事的吧,總覺得該藉著某些事來記憶,記憶那些

我不想忘記的過去。



「好啦,起來吧!先進去再說。」



我們笑著拉起彼此,我掏出鑰匙開門,開了燈。



「別開燈……」



他猛地自身後環住我,大門也在同一時刻「碰」地一聲關上。屋子裡

只一瞬間被照亮,隨即又墮入無盡頭的黑暗;落地窗的窗簾輕輕地晃

動,外頭隱隱滲進來些許慘白的光線,在地板上跳動著。屋子在門關

上的一聲巨響後變得沈默,耳邊只聽得到牆上的時鐘像是將時間刻下

一般的聲音,和身後阿芥濃重的喘息聲。



我感覺自己心臟跳得好快,巨大的心音像是要佔據所有聽覺一樣,漸

漸和屋子裡的空氣融成一體,鼓動的節奏讓人幾欲暈厥。



「阿芥,不…不行……」



我微弱地發出一點聲音,但那雙手卻緊緊地箍著我,我掙脫不開。阿

芥的喘息聲漸漸地混和上我的喘息聲,而他的味道隨著空氣飄散過來

,些許酒味混在其中。



「不要這樣,阿芥……」



他的手慢慢地在我身上游移,我感覺自己背上出了些汗,也許那是阿

芥身上的;我們身體緊貼著,我分不清彼此。



「我只想抱著你,這樣就可以了,好不好……」



他像是低吟一樣地說著這些話,那完全不像是阿芥的聲音了,感覺有

點陌生,卻又帶點魅惑的魔力,讓人無法去抗拒似的。我和阿中沒有

這麼深刻的擁抱,還沒有過。不知怎麼的,這樣的擁抱讓我有點迷惑

,失去抵抗的慾望。



「阿芥……」



「笙,別說話……」



我的身體像是在回應著他似的,竟享受起這樣的感覺。不知什麼時候

,我和他已經面對面的,躺在地板上。我腦子裡清楚知道一切都亂了

譜,但卻生不出任何阻止的念頭;那越過我的界線太多,但心底卻又

個聲音不斷地向我需索著。



我想起阿中,他的身影確確實實地在我腦子裡清晰起來,潛意識好像

試著要把眼前的人和阿中的臉孔疊合上,但那裡頭卻存在著某種決定

性的不同;罪惡感像潮浪般一波一波地湧來,卻由著阿芥的手不斷地

撫平、退去。



「阿芥,我已經有阿中了……」



「他能給你這種感覺嗎?笙,別對自己說謊……」



他的唇欺了上來,理智的防線在剎時間被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