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霖子和我一起坐在小貨車的後面。他看著前方,短髮在風中微微晃動,

臉上的汗被午後的陽光照得發亮。



看著他的樣子,我竟有點發癡。



「怎麼了,一直看我?」



他注意到我的樣子,笑著問。



「啊,我在想事情,一時失神了。」



我用傻笑來掩飾剛才的困窘。



「小霖子……」



「嗯。」



「你能不能,我是說,對龍哥……」



「對不起。」



他冒出這一句,轉頭不再看我。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覺得,以後大家要當室友,總不好把關係弄得

太僵吧!何況龍哥對你……」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會改的。」



他還是沒有看我,那回答聽來十分勉強。如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勸他,只

能期望情形能自然改變了,只希望龍哥不要太介意。









他們幫我把幾大箱的行李搬上三樓後,三個人坐在一堆紙箱中閒聊。



說是閒聊,其實大部份是我在打圓場。他們兩人的話不多,而且龍哥問小

霖子的話,他常故意不回答,可是一旦龍哥找我聊,他卻又立刻插進來,

害我不得不隨時注意,不讓話題引到什麼衝突點去。



「你們要喝什麼嗎?」



「我知道小豪哥要喝麥香奶茶,我去幫他買!」



龍哥對他一笑,我發現他餘光有意無意地望向我。



「我知道,我這裡有庫存。」



他想了一下,才又接著說:



「那你呢,你喝什麼?」



「和小豪哥一樣。」



「是嗎。」



龍哥去拿飲料時,我們兩人開始倒出箱子裡的東西整理著。



我的房間是三個房間裡最小的,因為我不喜歡太大的空間,覺得太空曠的

地方會讓我感覺寂寞;我喜歡房間小小的,擺滿東西的感覺,就算亂一點

也不要緊。



忙了大半天,我們三個人幾乎是埋在一堆雜物之中了。龍哥幫著我把一些

不常用的東西裝箱,放到衣櫥上頭。這工作也只有他做得到了,要是我和

小霖子來,恐怕得花個老半天才成。



「龍哥,謝啦!」



「跟我客氣什麼。」



他抹抹額頭上的汗,笑著回答。那形象很鮮明地映在眼睛裡,一種讓人不

由自主地產生信賴的樣子。



我沒有注意到小霖子的反應。



「這樣好了,等一下我請你們吃晚飯,算是謝謝你們幫我搬家囉!嗯,小

霖子,怎麼樣?」



他沈默地翻著我箱子裡的東西,似乎心不在焉。



「我,我不去了,你們去吃吧,我晚上還有事。」



他站起身,沒有再說什麼,就轉身走出房門。我到他走下鐵樓梯的聲音,

那腳步竟出奇地沈靜。



我看看身旁的龍哥,他也是一臉茫然。只考慮了一會兒,我跑出房間追了

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