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龍哥不常來我住的地方。一方面我那兒地方不大,而且我不喜歡讓人

看到我淩亂的一面。



他幫我扛了幾箱行李下樓,我留在房間裡整理一些雜物。



我想起他那天問的,我想通了沒有。

我覺得我只想通了一些事吧,知道我對龍哥懷著不同於朋友的一種情感;

那算不算愛情,我還不敢正面去面對它─我害怕面對之後所可能遭遇的種

種可能。



另外,小霖子也是目前我擔心的。



畢竟對小霖子,我也存有另一份情感,那和兄弟之情間的分界並不十分明

顯,我無法釐清那一切。



我沒有回答龍哥,只是笑著敷衍。



身後傳來腳步聲,那和龍哥的不太一樣;龍哥的腳步很沈,是那種帶點緩

慢但穩定的腳步聲,但這不是。我回頭望向門口。



「小豪哥,我來幫你搬家。」



小霖子蹦蹦跳跳地溜進來,抓起我桌上未打包的CD。



「哇,王菲的,我也喜歡她的聲音喔;還有誰的?」



他在一堆唱片裡翻找,隨口唸著看到的名字。



「喂喂喂,你是來幫忙打包的,還是來幫我弄亂的啊?」



我沒好氣地數落他。他伸了伸舌頭,把那一股惱收到旁邊的整理箱裡。



「抱歉啦,我是來幫忙的,還有什麼要搬?」



腳步聲傳來,龍哥的聲音隨著響起。



「小豪,還有幾箱?你還說你的東西不多,你看……」



他停在門口,小霖子抱著那箱CD,和龍哥四目相望。我彷彿感覺到空氣中

有一股凝結似的沈默,而那正漸漸地在擴大。



我們都沒有說話。我無心地整理著桌上的東西,腦子裡卻一團亂。



「嗯,小霖子,你也來幫忙嗎?那……」



「是啊,龍哥,我可以叫你龍哥吧!小豪哥搬家,我當然要來幫忙啊!」



小霖子的語氣有點僵硬,而龍哥也是。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還聞到

一絲絲類似敵意的氣味。



「嗯,那這幾箱就麻煩你了。小豪,還有什麼?」



「等一下,我看看……」



我沒有轉頭看他們。



「對了,龍哥星期六還放棄約會來幫忙搬家,女朋友不會介意嗎?」



「女朋友?」



龍哥搔搔頭,疑惑地看著我。



「對啊,就是上次看電影的時候,那個可愛的女生啊!」



「喔,她啊!小豪沒跟你說嗎,那個不是我的女朋友啦!只是朋友的妹妹

,我還沒有女朋友……」



「是嗎?看起來很相配啊!」



說完這些話,小霖子才抱著兩箱行李走下樓去。



「怎麼了,小霖子好像對我有敵意喔?」



龍哥無奈地對著我笑。



我想,就算再遲頓的人,也聽得出剛才小霖子講話時的語氣所透露出的情

緒吧!



「應該,應該不會吧!可能還不熟的關係……」



我這麼回答,心裡也希望真的是這樣。畢竟以後還得住在一起,我實在不

希望小霖子和龍哥的關係弄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