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喜歡,是什麼意思呢?



當然,我可以把他說的「喜歡」當成只是純粹朋友間的喜歡,那是一種接

近友誼的說法,朋友一樣的情愫。



我在欺騙自己嗎?也許吧,但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在說謊吧!



吃飯的時候,他沒有再開口,而我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我們只是默默地

扒著飯,腦子裡想著該如何化解這樣的局面。



「嗯,不錯喔,這家店的牛肉飯好好吃!」



老闆娘像是聽到小霖子的讚美似的,對我們露出微笑。



「那我以後應該可以常常來吧!」



他轉過頭,看著我說:



「對嗎,小豪哥?」



我呆了一下,沒有立刻明白他話裡的意思。



「你是說……」



「對啦,我想搬到你們那裡住,可以吧?」



「可是,你不是……」



他露出笑容,低下頭喝著湯。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也住在那裡。」









我明白他想說的是什麼。我不能理解的是,對於龍哥和小霖子,我對他們

究竟抱持著什麼態度,或者,我應該抱持著什麼態度;我甚至懷疑對於他

們兩人的喜歡或迷戀,是不是一種想像。



龍哥對小霖子要搬來的事,只稍微考慮了一下。



「他也要搬來嗎,嗯……」



他沒有露出為難的樣子,只點了點頭,笑著說:



「沒問題啦,是你的朋友嘛。我去跟大伯說一聲,應該沒問題。」



「那我替他先謝謝你啦!」



「對了,你什麼時候要搬過來,我去幫你搬。」



「這個星期六吧,不過我還沒完全打包好。其實我的東西也不多啦,大部

分都是書……」



「那這樣,星期六你先到我住的地方,我開車載你過去搬。」



「好,謝謝……那,嗯,那個……」



我猶豫著該不該把小霖子的事跟龍哥講,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怎麼了,有什麼事就說啊!」



他看出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好奇地問。



「嗯,我不知道該不該講,嗯,是一點關於小霖子的事。」



「他怎麼了,也要我幫忙搬家嗎?」



「不,不是。其實,嗯……」



「小豪,跟龍哥有什麼事不能說的,這麼扭扭捏捏,不太像你喔!」



他笑的樣子仍是那麼自然,一種你想跟著他開心的笑容。



「小霖子他,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對龍哥說,小霖子討厭你,小霖子說我喜歡你

,小霖子說他喜歡我,小霖子……



小霖子沒有說錯,我喜歡你,但那種情感到底是什麼,我卻一直沒有辦法

確定,你能幫我嗎,告訴我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心裡的話像亂了頭緒似的無法找到出口,我只能搖頭苦笑。



「沒什麼,等我想清楚再問你吧,嗯。」



他看著我的臉,想了好一會兒。像是怕他看穿我的心事一樣,我轉過頭想

逃避他的目光,就像我整個學期一直在做的事。



「好吧!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跟我說。我不想胡里胡塗的,就像前一陣

子一樣,我們突然就像陌生人一樣,那感覺很奇怪。」



他抓抓頭,有點靦腆地說出這些話。我想這些話應該存在他心裡很久了,

只是他不想用那來質問我,是以一直憋著不說。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那時有些事,嗯,有些事要想……」



我誠心地道歉。



「那……」



他停頓了一下。



「現在,你想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