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霖子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



「你不喜歡他?怎麼會,你和他還不熟吧,如果相處久了,你就……」



「但我就是沒辦法喜歡他。」

這次他用肯定的語氣這麼說。說完這句話,他看著我,笑了。



「小豪哥,你的表情好好玩喔!這沒什麼啊,我想我和他是先天上的不合

吧!」



他故作輕鬆吧,我感覺得出來。



「可以,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我們就那麼坐著,靠著肩;遠處的夕陽漸漸隱沒,還留著血紅色的殘圓,

那染得周圍的天色都帶點迷離的異色。



「原因就是那樣啊,就是合不來而已……」



「是嗎?」



我輕輕地問了這一句,並不期望得到任何回答。



「小豪哥,你,喜歡龍哥吧!」



過了半晌,他才小聲地說了這句話,但那樣地直接卻讓我難以承受。



「你,你在說什麼?」



轉頭看著他,我不知道此刻自己臉上究竟是什麼表情;是生氣、害怕,或

者還有其他更複雜的情緒在裡頭;那像是心頭的祕密被戳破一般,湧上來

的感覺無法形容。



「我說,你喜歡龍哥,對嗎?」



他並沒有逃避我的視線,認真地回望我。



「喜歡,我……我,我喜歡龍哥,就像喜歡你,喜歡其他社團同學一樣啊

,這個……」



我慌了,口不擇言地想著各種理由。



「你知道我的意思。」



那話重重地壓在心上,給了我再一次的衝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的意思。」



我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



「是你說要聊聊的,所以我想確定一下,我的問題。」



他沒有放棄,逃的人,是我。



「你知道你在問什麼嗎?」



我丟回給他這個問題;因為,我無法對他的話作出任何回應,我不敢,我

不能,我無法回答。



就那麼站著,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立刻離開,只是隱隱覺得,不可以就這麼放著小霖

子一個人,即使留下來只會讓彼此更尷尬。是不是會有更難以收拾的局面

,已經不是我能關心的問題了。



他沒有回答,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聽到了我的問題。



「我,當然知道。」



那聲音很小,帶著感傷的意味。



「好吧!」



他站起身,抓起地上的書包。



「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也想說一句話……」



小霖子注視著我的眼睛,以一種不容我迴避的姿態說:



「小豪哥,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