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哥,這裡!」



因為最後一節課耽攔了些時間,趕到停車場時,小豪已經坐在我的腳踏車

東摸西摸。



「抱歉抱歉,我遲到了……」



我揚起手對他作出對不起的動作,他只是笑著舉起我車子的大鎖。



「咦,怎麼?」



「你用你的生日當密碼,實在太容易破解啦,哈哈……」



「可惡,你這個小偷!」



我開玩笑地作勢要打他。



等一下,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我沒有跟他說過啊?



我沒有問出口,只是笑著把車牽出車棚,和他並肩走下側門的斜坡。



學校側門的斜坡,一直被我們戲稱為「好漢坡」,當然不是因為我們這些

每天走上走下的是多了不起的「好漢」;因為這個斜坡的坡度很陡,每次

上學要騎上坡都得花一番功夫。



首先,在進入坡道之前就得先加速,用盡全力踩踏板,這才順勢上得了坡

;但那可能到一半的地方就沒用了。接下來,得靠各人的本事,不管你是

卯起來站著猛踩,或利用身體側彎輔助爬升動力,總之,能上得了坡頂的

人都算了不起。



學校不規定大家得牽著車上坡,但強制下坡時得用走的。



因為過了放學時間,坡道上已經沒有什麼學生在走動,連管理秩序的老師

都已經不在了。



「小豪哥,我有個主意喔?」



「說來聽聽。」



「我們騎下斜坡,怎麼樣?」



「騎下去!」



我轉頭看著前面一大段坡道,嚥了嚥口水。



「不會吧,這個斜坡很陡耶!況且,如果被老師看到的話,可能會被記過

喔! 」



「沒關係啦,你看老師己經回去啦,現在也沒什麼人。快到底的時候,我

們趕快跳下來就好啦!好啦好啦,偶爾瘋狂一下囉!」



看著他頑皮的神情,我竟不忍心再潑他冷水。



「好吧,但是你要小心一點喔!上來吧!」



載著他,我深吸一口氣,凝神看著前面的路,覺得那距離似乎越拉越長。



「準備好囉!一、二、三……」



「衝啊!」



我們異口同聲地叫喊著,我只能竭盡本能地抓緊把手,盡力維持方向。後

頭的小霖子在狂叫之餘,雙手死命地抱緊我,那傳來一陣陣熟悉的溫熱,

一種緊密連結的感覺湧來。



「快了,快了,趕快準備跳啦!」



我提醒他。只感覺後頭一輕,放在我腰上的雙手抽了回去,那一瞬間傳來

的失落感雖然淡,卻真實地殘留在意識的角落裡,那幾乎讓我差點失神要

放開手把。



忽然,我感覺車速慢了下來。回過頭,只見小霖子使勁拉著後座,一邊跟

著腳踏車往前跑。



「啊,過癮。」



我們坐在坡底的路旁喘氣,一陣陣涼爽的風拂面吹來,像細細的針扎在臉

上似的。



「上哪去?」



「嗯,去我新家附近吧,那裡有一家新開的牛肉麵店。」



「新家?小豪哥,你要搬家嗎?」



「嗯,我搬到……嗯,搬到學校附近。」



「喔,真好。我現在還每天通車呢!我爸一直不答應我搬出來住,他說自

己住危險。」



他滔滔不絕地講起自己的通車生活。我聽著那一切,一個想法掠過腦子。



「如果,我是說如果,你也搬來一起住怎麼樣?我租的那裡有三個房間,

現在只有兩個人,如果你家裡可以同意……」



「咦,真的嗎?好啊,好啊!我一直想搬到外面住呢?不過那個室友會不

會不好相處啊?如果是像小豪哥這樣的人就沒問題。」



「室友你見過的啊,就是上星期遇到的,龍哥……」



「是他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感覺到小霖子臉上閃過一絲不悅。



「怎麼了,你討厭他嗎?」



他沒有說話,低頭看著自己腳上的球鞋。



「我,我不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