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啟的宿舍,是在一大片宿舍區的其中一棟。



以前一到路口,小啟就會急急忙忙地下車;或者匆匆道聲再見,或者輕

輕碰了我的臉頰。他沒有邀我進宿舍過,大概是怕別人看見覺得奇怪吧

!或者有其他原因,我並沒有多想。



站在他們宿舍的門口,一直是人來人往的,頗覺得不自在。本來只打算

坐在車子裡,盯著入口的地方就好的;但又覺得那挺像警方跟監,怪不

自在的。



後來,我索性大方地坐在他們的交誼廳,在那兒看電視,看報紙。似乎

也沒人多留意我一眼,大是因為我穿得很隨便吧!即使畢業好幾年了,

看起來應該還不至於和學生差太多。



當福利社的燈熄掉時,我已經喝掉兩瓶咖啡,看了兩份報紙,還有好幾

個小時的電視新聞。如果有人這時候跑來問我,今天台灣發生了哪些事

,我一定可以順利地回答出來,同時帶著自信的笑容。



然後,答對,順利通過挑戰,噹噹,奏樂。



我停止這樣的胡思亂想,把視線落到牆上的時鐘。一點,時針和分針夾

了個小小的角度,好像自己也只等了那上頭的十二分之一似的,還有好

大一塊,滴答滴答。



分針越過時針繼續往下走的時候,我決定站起身。本來打算到他的房間

去問問的,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也許小啟不希望我這麼做。



別讓小啟失望。我想著這句話。



第二天,小啟還是沒有回來,或者說,在我決定離開之前,小啟還是沒

回宿舍。也許平康騙我,也許他記錯小啟的宿舍了,也許小啟回家了,

也許……



也許他不想見我?



我盡量不往這兒想,開著車回到家,洗了澡我便睡了。









小啟看到我的時候,我沒注意到他。



其實我是睡著了,就那麼靠著牆打起瞌睡。我似乎對咖啡因免疫,或者

台灣的電視新聞其實有強大的催眠效果。



我不知道他坐了多久。



醒來時,我發現他坐在我旁邊,沒說話,也沒做什麼事。他像在想什麼

似的,看到我醒過來,轉頭朝我笑了笑。



「你回來了!」



「嗯。」



坐到車裡,他還是不說話。我跟他聊剛才看到的新聞,學著李登輝講話

的樣子想讓他笑。但他只是淡淡地彎起嘴角,有時看著遠方,有時注視

著我。



他的手移過來握住了我的,下一刻,他已經激烈地轉身抱著我。



在車上很不舒服,我似乎只能想到這個。



「你等我很久了?」



等靜下來後,他問我。



「還好,不很久。」



「平康跟你說的,我的宿舍?」



「欸,是他告訴我的。」



「很累嗎?」



「不,不累,還可以再一次。」



我笑,他也尷尬地笑了。



沈默。



「到我那兒坐坐好嗎?」



「好啊!」



沈默。



我開著車,不時轉頭偷看他的表情,當發現他也在看著我時,趕緊又把

頭轉回去,不好意思地笑一笑。



「不問我上哪去了?」



「你想告訴我嗎?」



「唔,看情形。」



「那,你喜歡我嗎?也要看情形?」



沈默。



其實我並不期待他可以給我什麼答案。如果說喜歡太沈重的話,也許我

們該保持著這樣的關係,我可以繼續喜歡著他,他也這樣陪在我旁邊,

不多不少,或許我們只是希望有個人陪著,在適當的時候握著你的手。



他安靜地跟著我走上樓,坐在我的床上,他抱著枕頭像是在想什麼事情

。我的地方他已經很熟了,但對於他,我卻覺得自己知道得太少。



「要喝巧克力嗎?」



他問了一聲。



「好啊!」



我看他踱到廚房去,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著過去。總之現在做什麼都覺

得不對勁,一個人坐在這裡反而會想東想西,看著小啟似乎還叫人安心

一點。



「要幫忙嗎?」



他搖頭。



這樣盯著他看,大概會讓他覺得不自在吧!他弄掉了湯匙兩次,不小心

把巧克力粉灑到桌上,弄錯了飲水機的冰水和熱水的開關,還多加了一

匙的沙糖。



「小啟,你有心事?」



「沒有啊!」



「你一定有心事,如果我猜錯的話,我就把那杯加了沙糖的巧克力喝光

。」



「啊!」



他手忙腳亂地重新泡了一杯,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地坐下來。



「說吧,怎麼了?」



「沒有啊,我很好。」



「那,我問一下好了,你這幾天都在忙什麼啊?」



「唔,考試啊,好多考試都擠在一起,只好先跟咖啡店請假。」



「喔,考試啊。」



那為什麼晚上也沒回宿舍呢?



這個問題我沒有問出口,怕問到太私人的事情,小啟會不好意思講。



可是我在宿舍等了你兩三個晚上呢!



我還是沒說出來,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種作法很可笑,說不定,

還會讓小啟覺得有壓力。



如果不是他又開口,我真以為今天晚上就這麼在沈默中渡過了。











「你,你送給我的禮物……」



「欸,怎麼了?」



「沒有,我是在想,我想,我猜我知道你的意思。嗯,應該沒錯……」



他遲疑了一下,我在心裡頭暗自祈禱他別說出「可是」這兩個字。



「可是……」



啊!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準備好沒有。你知道,我和平康以前在一起

,有一年多。我那時很喜歡他。我不會輕易說出喜歡一個人,因為我覺

得那對我,或者對那個人都可能是一個壓力,一個束縛。」



他停了一下,把馬克杯舉到嘴邊,卻又放了下來。



「我覺得,我是說,我感覺得到,你喜歡我。嗯,那時我也想,沒什麼

不可以啊,我需要有個人陪在我身邊,因為一個人太寂寞了。只是,我

不確定自己的感覺是不是像,像那種喜歡,還是只把你當成一個可以照

顧我的親人。情人節那天,我一直猶豫著該不該把禮物送給你。」



「但你還是送了,不是嗎?」



「是啊,你那天一直沒有來咖啡店,我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單純地依賴著

你。那時候我就想,我要等等看,如果你出現了,那,那……」



他為難的樣子讓我覺得很不忍。我抱著他的肩膀,希望這樣他可以好過

一點。數著拍子,我輕聲地唱著:



「Enter you,In less than no time……」



「這首歌是……你知道這部電影!」



他跟著哼了下一句,同時興奮地眼睛發亮。



「所以,你願意加入這齣戲嗎?」



我套用那首歌裡的詞意問他。也許,這樣迂迴的作法比較適合我們兩個

的個性吧!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串鑰匙,我認得他鑰匙圈上的小叮噹。



我疑惑地看著他。他微笑著把其中一把鑰匙秀給我看。



我想他已經回答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