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活中多了另一個人,我把自己和同事的應酬減少了。



小啟常來我這兒。沒有打工的日子,他喜歡在我這裡看漫畫,泡著熱巧

克力等我下班。



我也喜歡到他店裡去,看他工作的樣子。小啟忙碌的模樣有另一股吸引

力,也許從我口中說出來並沒有什麼說服力,但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男

孩子;他有時很孩子氣,有時又很懂事,很能體諒別人。



這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



在我身邊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我是同性戀。當然我也不準備讓他們知道

。是一種天生的危機感吧,我不敢把自己太內在的隱私透露給別人知道

,尤其是這件事。



同公司的人,都以為我和她會在一起。



「不可能啦,我說了,她只當我是哥哥啦!」



「難道你沒有一點點喜歡她嗎?」



小王不死心地追問。



我喝了一口冰咖啡,感覺那在口中發出點酸味。



「喜歡?嗯,只是當自己妹妹一樣啦!不可能是那種男女感情的。」



「為什麼不可能,只要有一點點喜歡,就可能啊!除非……」



他的語氣一轉,我機警地看著他。



「除非,你已經名草有主啦!哈哈……」



鬆了一口氣,我問他:



「你好像很關心這件事嘛!怎麼,你是不是對她有意思?」



本來只是像開玩笑一樣的隨口問問,沒想到他倒一臉認真的躊躅起來。



「欸,我……」



我拍了他肩膀一下。



「真的假的,你喜歡人家吧?」



平常老是笑嘻嘻,像沒什麼煩惱似的小王,這會兒竟然扭扭捏捏地臉紅

了。



我推推他,示意他勇敢說出來。



「我,我只是欣賞啦,欣賞,ok?何況,她喜歡的應該是你吧!」



「你不去追,怎麼知道人家不喜歡你?」



「可是,可是……你真的不喜歡她?」



他壓低了聲音,緊張地說著。



「我有喜歡的人了,是真的。所以,你沒必要顧慮我。必要的時候,我

還可以幫你喔!」











我藉著請她吃飯的機會,也邀了小王一起去。很老套的,我中途藉故離

開,留下他們兩個單獨相處。其實我蠻怕他們兩個人又會鬥起嘴來,但

後來想想,也許那就是他們相處下去的模式也不一定。



至於我和小啟,我們沒有固定的約會。反正見面的機會很多,他很容易

可以找到我,而我只要上店裡,通常都見得到他。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滿足。我想每天能看到他,睡覺時可以抱著他,醒

來時他就在我身邊。



白色情人節那天,我照例到店裡去等他下班。



雖然這個節日沒有情人節來得受重視,但是仍有不少男男女女還是把這

一天當個重要日子在過,咖啡廳裡仍有不少一對對的戀人;他們絮絮低

訴著喃喃的情話,好像非要四周的人見證他們的愛情似的。



猶有大膽的人,更公然地在咖啡廳裡接吻,惹來旁人的驚嘆和笑聲。



在其他人的眼光中,他們的愛情是甜美的,惹人羨慕的。我們鼓勵著這

樣的愛情,彷彿那是平凡世界中可貴的加溫。



小啟也看著他們;他轉過頭朝我一笑。在這樣的空間裡,我們只能依靠

那一點點隱晦的眼神交流,卻不能大膽地互表愛意。世界很不公平,我

想。



門鈴輕響,走進一對男女。



「嗨,學長!」



是她,但身邊卻不是小王。



「欸,真巧,在這兒遇到妳。」



我寒暄著,同時打量著她身旁的男子。他看上去很成熟,似乎還大我一

點。而且我得承認,長得是蠻有吸引力那一種,小王和他比起來只像個

小孩子。



是她的男朋友嗎?



「我大學同學,平康。平康,這是我公司同事,我跟你提過的。」



她熟絡地介紹著,臉上絲毫不見任何尷尬。他則是大方地伸出手,有力

地握了握我的。奇怪的是,我好像感覺到一點異樣,對於眼前的男子。



「學長怎麼會來這裡,沒,沒和女朋友在一塊?」



她張望著。



「女朋友?沒有啦,一個人來喝點東西而已。」



「喔,我聽小王說你有喜歡的人,還以為……對了,平康,我要喝香草

冰沙,麻煩你啦!」



他微笑地點頭,起身到櫃檯。我的視線跟隨著他到櫃檯,想了解剛才出

現在腦子裡的那點感覺是什麼。我看見他走到小啟旁邊,和他說了些話

,似乎和他很熟的樣子。小啟臉色有些慌張,朝我這兒看了看,又對他

點點頭。



小啟認識他嗎?



「學長,學長!」



「嗯,嗯,什麼事?」



「你在想什麼啊,怎麼一直看著平康。」



「嗯,沒什麼,只是好奇啦!那個平康,是妳的……」



「大學同學啊!」



「我知道,大學同學。除此之外呢?我是說……」



我支支唔唔的樣子一定很可笑。她忍不住笑出聲,



「呵呵,學長你想太多了啦!你的表情好像在吃醋喔,真好玩。我們只

是朋友而已啦!再說……」



她突然壓低音了聲音,表情有點認真地接下去說:



「我跟他不可能的啊!他不會喜歡我的,因為……」



「因為我只喜歡男人,我是Gay 。」



不知什麼時候,平康已經走回我們這兒,低聲笑著回答。那神情自然地

就像是在說「我要點美式咖啡」一樣,沒什麼尷尬或挶謹。



「啊!Gay !」



「對啦!他是同性戀,而且還是最自以為是的那種。你看誰像他講這種

事還一付得意揚揚的樣子。」



「這本來就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啊!」



「好好好,你有理,我才不跟你辯這個,大學四年已經被你轟炸得夠了

。今天我學長在,你收斂一點可以吧!」



「怎麼,你不接受同性戀嗎?」



他的目光直視著我,像要把我看穿似的,我竟不自覺地想迴避。



「沒,沒有啊,一樣,一樣是正常人嘛!」



「看吧!」



小啟送來他剛才點的香草冰沙和一杯卡布奇諾,適時地打斷了我們的談

話。我注意到小啟眼神有些不安,不知道是為什麼;平康似乎一直微笑

注視著小啟,那眼神也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我卻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我為自己的懦弱感到悲哀。



「謝謝你,小啟。」



他果然認識小啟!



「咦,你認識這個小弟嗎?你舊情人啊?」



「答對了,我和他以前交往過一陣子喔!怎麼樣,很可愛吧!」



她打量了在咖啡廳裡忙進忙出的小啟,語帶惋惜的說:



「是很可愛,還好和你分開了,不然他還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了。」



「多謝誇獎。」



他們一來一往地鬥口,我腦子裡卻只想著剛才他說的,小啟和他以前交

往過!



我並沒有所謂感情上的潔癖,只是乍聽這件事,實在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再加上平康和她認識,那剛才小啟是不是和他說了什麼,有沒有提到

我?



危機意識再次升起,我藉口上洗手間,在經過小啟身邊時,朝他看了一

眼。



一直等到洗手間沒人了,我才開口:



「小啟,你和那個平康……」



他點點頭,咬著嘴唇沒有說話。



「我不是在意這個,你別誤會。他,他知道我們現在……」



他立刻搖了搖頭,無助的眼神讓人好擔心。我抱著他,摸摸他的頭。



「別擔心,我只是,嗯,你知道嗎,他旁邊那個女孩是我公司的同事,

我只是怕……」



「怕你的事被公司的人知道?」



他語氣裡似乎有些生氣。



「我知道我這樣想很自私,我道歉。對不起,小啟,我只是直覺地想到

這件事,真的,我也擔心你啊!你……」



我把口袋裡的白色信封放到他工作服的口袋裡。他愣了一下,但忍著沒

有把那個信封打開。我知道他在生氣,臉上的表情不太穩定。



但那只是一會兒功夫,他終於放鬆了肩膀,朝我笑了笑。



「算了,換作是我,一樣會擔心吧!」



他先走出洗手間。過了一會兒,我才走出去。



「學長,你怎麼了,肚子不舒服?」



「有一點。嗯,我想,我想先回去了,你們繼續聊。」



我拿了帳單,到櫃檯付了錢。



「先走了,bye 。對了,」



我看著位子上的她。



「小王人不錯的,妳好歹考慮一下吧!」



我看她臉上露出半秒的可怕表情,隨即恢復笑容。我也微笑地向她身邊

的平康點點頭,禮貌性的;我對他仍帶點防衛性的敵意。不經意地抬起

頭,目光正好和小啟的對上。



「bye ,小啟。」



我在心裡頭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