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沒有打開巧克力,小啟也沒有任何

動作,就只是看漫畫,偶爾抬起頭對我笑一笑。



當時鐘走到兩點時,他打了個呵欠。



「啊,好晚了!」



聽到他那樣說,我急了,但卻想不出該講什麼話來留他。



「你明天也要上班吧,我好像打擾太久了。」



他俐落地站起身,把漫畫放回架上。我注視著他的動作,那像放慢了好

幾倍似地在我眼前播放著。



「不會啊,我沒關係。那個,那個漫畫可,可以借你回去看,或者,你

以後也可以再來我這兒……」



他走過來,看著我放在桌上的巧克力。



「你還沒打開啊!是不是因為我在這裡,不好意思?還是你不喜歡吃巧

克力?」



他笑,聲音輕輕的。



我連忙搖頭。



「我,我喜歡吃巧克力啊!我……」



其實除了愛喝熱巧克力,像這種市面上賣的巧克力糖或餅乾的我實在沒

什麼胃口,太甜了,膩得嘴巴很難過。倒是黑巧克力我還勉強接受,頂

喜歡那苦味。



「是嗎?我還以為你會嫌那太甜呢?」



「是有一點啦,嗯,我是說,平常我不會去買,可是情人節,難得,所

以,嗯,如果……」



我覺得我的國文老師一定想殺了我。



小啟好整以暇地看著我,他竟然可以氣定神閒地這樣看我,一付事不關

己的樣子。



事不關己?



難道我的感覺都只是自己的想像,那他背包裡的巧克力怎麼解釋呢,另

一種義理巧克力,或者只是單純的情人節禮物,只是代表友誼的禮物。

這樣的想法有種把自己掏空的絕望感。我看著小啟,竟覺得想哭。



「你怎麼了?」



他看出我的異樣,關心地問。



「沒有,我沒事。我送你回宿舍吧!」



我努力擠出笑容,抓起櫃子上的鑰匙。



「不用了啦,我自己回去吧,你好像很累了,早點休息吧!」



他穿上鞋子,站在門口。我竟然也沒有堅持,就只是握著鑰匙,呆呆地

站著和他對望。我們的距離像一下子拉得好遠似的,我看得到他,卻有

種失去他的悲傷。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失去?沒有得到,又何來失去?



「那,你自己要小心。」



我是硬撐著笑容說那句話的。心情很微妙地被某種情緒加溫著,使得那

一刻的自己變得特別脆弱;我不想讓小啟看到那一面自己,也許他和我

根本不是同一種人吧!



門輕輕地被關上,我坐倒在地板上,腦子裡一下子湧進許多事,卻好像

還是空空的。那一刻的寂寞很真實,像是突然具體了似的,包圍著我,

提醒著我。



也許我該安慰自己,還好啊,和小啟還是朋友。如果做錯了某些事,說

錯了某些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呢!我該慶幸的。



是啊,該慶幸的。



但落在心底的那股沈重又是什麼呢?



我穿上鞋子,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那是整個夜裡唯一還亮著的地方。



我買了半打酒,和店員聊了起來。大夜是個男孩子,年紀和小啟差不多

,但看起來世故了些。我們聊一些情人節的事,談晚上多出多少客人,

也談他的女朋友。



「沒辦法,店裡人手不足,只好對不起她啦!」



他擺擺手,作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我朝他笑,作出一付瞭解的表情,道了再見。



把鑰匙插入鑰匙孔,往左轉三圈,聽到「喀啦」一聲,門應聲而開。推

開門,我踢掉腳上的鞋子。











「喂,不要喝酒啦!」



「咦?」



他一把搶過我手上那半袋啤酒,把一盒東西塞到我手上。



「情人節快樂!」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你?」



「你很明顯好不好。我整個晚上都在等啊,可是你只是一直在玩那盒巧

克力。」



「你還不是一直在看漫畫!」



「不然呢?看著你傻笑啊!」



「那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你不覺得現在問這些很笨嗎?」











那個時候,我們到底是不是被慾望沖昏了頭呢?



小啟說我想得太多。



他那晚在我那兒過夜。



我打開他送我的巧克力,他說那是他借咖啡廳的廚房,自己做的巧克力

,保證不會太甜。只是,那時我壓根對巧克力沒什麼興趣,腦子裡只有

小啟。



第二天我竟然還能神采奕奕地去上班,自己都覺得吃驚。



早上先送小啟回去。他說他下午有課,早上要先回去睡個回籠覺。我本

來要他在我那兒休息,但他說不好意思。



「還有機會嘛,我是說……」



看到遲到的她出現在辦公室,我大叫一聲:



「啊,我忘了!」



她佯裝生氣地瞪了我一眼。



「對不起,我真的忘了。不然我請妳吃飯,算是補償妳。」



因為心情好得不得了,我連說話的聲音都飄飄然的。



「咦,學長看起來心情很好嘛!好,那我一定要讓你請一攤大的。」



「沒問題。」



果然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智,什麼都沒多作考慮就答應了。



「喔,對了,謝謝妳的巧克力。」



「什麼巧克力?」



小王豎起耳朵,過來湊了熱鬧。



「沒,沒什麼啦,義理巧克力嘛!」



她臉紅地解釋著。



「怎麼我們都沒有,就小林一個人有,真不公平啊!」



小王拉長了尾音,像是唱平劇似的,但就沒那個音色。



「你要巧克力,我下次去便利商店買一堆給你,可以了吧!當心吃多了

,連女朋友都找不到。」



她數落著小王。小王和她是同期進公司的,雖然小王年紀比她大,但她

完全沒把那放在眼裡。



「啊,好兇好兇,妳才要擔心找不到男朋友咧!」



說完,小王朝我吐吐舌頭,溜回自己的位子上去了。她不好意思地對我

笑了笑,走回自己的位子上。



才打開電腦,左下角的ICQ 立刻閃了起來。



[小林,看來妹妹很喜歡你喔!]



[她應該只是把我當哥哥一樣看待啦,你想太多了。]



小王對我眨眨眼。



[我敢說,那絕對不只是義理巧克力。你得回送她禮物喔!]



[回送?]



[對啊,白色情人節,回送對方禮物啊!]



[又是日本人想的花招。]



[雖然是花招,但是心意最重要啊!]



他對我笑了笑,一付過來人的樣子。



那我應該要回送給小啟什麼呢?











結果早上的工作完全心不在焉,一方面想著小王說的,回送禮物的事;

另一方面,我腦子裡有太大的部份在想著小啟,想著昨晚的一切,好像

閉上眼都還可以聞到他身上的味道,可以看到他笑起來的樣子。



我和小啟在一起了呢,是真的在一起了呢!



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幸運,覺得愛情似乎來得太容易。



從前不敢做,不敢想的,在一夜之間難都實現時,整個人像是被突然淘

洗過一樣,對某些事開始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向。以前覺得同性的愛情會

有許多問題,可能的話自己不敢也不想碰的。



可是,當心中有了記掛的人,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清楚了起來,我知道路

在哪裡,我知道會遇到什麼;處境並沒有改善,但是我身邊多了一個人

,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



我知道第一步是什麼。



我要和小啟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