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珊妮在「找一雙鞋」裡有這樣一段歌詞:



我決定穿那件直統牛仔褲,配上一件紅色的衣服

在距離三公尺的位置,向你打招呼.... 在那首歌裡,我不敢和你見面的原因是找不到一雙合適的鞋



在現實生活裡,我一樣是只敢在距離他網路線兩端的距離,向他打招呼;

真的想見一面,也許那不只是一雙合適的鞋,一件合適的衣服那麼樣的簡

單。



我得找到合適的位置。



三公尺?兩公尺?距離畫定某種界線之後,就可以自認為安全地在這樣的

界線裡微笑、開口,以一種最像朋友,最無傷的表情和心思一起聊天、打

屁;許多句子打了又按下倒退鍵消掉,許多話在腦子裡反覆了幾遍最後仍

說不出口,於是笑著帶過,倉遑退出。



其實那天在向他表明某些事情時,心裡早就打定了一些主意,說是膽小也

好,或者顧慮太多也罷,那樣意無反顧地跨出去並不是我的作風,「當你

的朋友」,我只能這麼說。



只是有點後悔的,以前肆無忌憚地可以在聊天的時候隨意說些曖昧挑逗的

話,在那時可以當成玩笑一樣說過就算的,如今我總會小心再三,字斟字

酌地想著怎麼說出口比較好,怕被看穿什麼,卻也期待著被看穿什麼;刻

意地迴避某些話題,用一種自以為不著痕跡的說法插科打渾。只是,這樣

的心境已經複雜到讓我自己覺得好累好累;偏偏這些話我又不能對什麼人

發洩,唯一一個我已經向她出櫃的同學最近被工作壓垮了,實在不能去煩

她;而他,我又怎麼能說。那就在這兒打打字圖個發洩,卻也怕他偶爾上

來這兒看到了,反而徒增兩人的尷尬。



不過也只是我自己沒站定位置吧,原本我以為安全的距離,只是某種自我

催眠的假像,又或者是我自己沒有拿捏好吧!連著幾天,我一直想著這樣

的問題,也一直打定主意要收回那些情緒,退回我可以自處的地方,卻往

往在看到那個名字而瞬間動搖。



在照片裡,我看到那年我和同學送給他的小豬搖頭相框。



那時候,其實他和男友的關係一直只是我們其他人私下默認,並沒有真的

在大家口中公開。於是給他的生日禮物,我們刻意挑了兩種動造型的相框

給他,其實暗喻著他們兩人的關係。現在看到,不知怎麼地覺得有些可笑

,當年自己那種坦然祝福他們的心境,卻成了今天這樣不知所措的內心掙

扎。



一下子勾起了太多回憶,實在是有點吃不消。



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