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時,大概是因為睡過頭的關係,關上鐵門才發現忘了

帶大門鑰匙,站在家門前又氣又急,一方面氣自己已經連著三

次出門忘了帶鑰匙,急的是自己連車鑰匙都沒帶,已經遲到了

還得搭公車到公司去。



跑到站牌前,打開皮夾卻沒看到捷運卡,這下連坐車都不方便

了。匆匆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早餐,才有零錢坐公車。

低著頭走進辦公室,感覺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在公司裡並沒有

硬性規定大家得準時上下班,但遲了一個多小時總是過意不去

。一坐到位子上,沒多久又擔心起和中國的亞錦賽,視窗一直

停在線上轉播頁面,一整天下來沒做多少事,但也總算把老闆

交待的東西完成。晚上七點多,辦公室裡只剩我一個人,就隨

興地在網路上逛。



他來了訊息。



「又?」



「是啊,第三次忘記帶鑰匙了。」



上回我忘記帶鑰匙,好像他也剛好在場。



聊了一會兒,他說等室友回家之前,我可以先去他那邊窩著,

順便打電動。



「好啊!」



其實打電動是其次,有一個月左右沒看見他,倒有點想念。倒

不是對他懷著某種情愫,但有種說不出的情緒催促著我去見他

,自己也說不上來。也許在三個月前,我會大方地在這裡坦誠

我是喜歡他的,但漸漸覺得他應該不是圈內人之後,我記著和

他有著一定的距離,可以當朋友的距離。



以前會喜歡上他,是覺得很喜歡這樣的個性,有點自我,但又

很懂照顧人,幽默風趣,而且是個很聰明的人。他有著一切足

以吸引我目光的條件,包括長相。但我始終和他保持著一定的

距離,是因為我無法肯定他是不是,或者,他能不能接受。



一群人在一塊兒時,大家有時會戲鬧著說某個男孩喜歡他,因

為一直沒聽說他有女朋友,所以大家才會這樣亂猜;我也跟著

那樣嘻鬧著,以為這樣自己在他面前才不會變得尷尬。



大多時候,我們之間戲謔談笑的話總佔了大多數,並不會聊到

真正私密的心事。但這樣很好,我想自己也的確需要這樣的朋

友,有著剛剛好的親密與陌生,並關心著彼此。



晚上在他家待了兩個多小時,我打了電話回家,室友回去了。



「那我走啦,感謝你的收容。」



關上他的房門,我在門外站了一會兒,思緒紛亂。



一回到家,我才發現自己外套忘在他家了。



我必須坦白地承認,那時的自己有點高興,因為我有藉口可以

再到他那兒去。雖然以我們的交情,要去隨時都可以,但我還

是有種我必需刻意保持的距離。



「那你再騎車過來吧!」



一到他那兒,我又待到剛剛才走。除了打電動,其實我是想陪

著他。



或者,讓他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