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同學結婚了,特地從紐約回國舉行婚禮,然後明年初再飛到

加拿大定居,走進另一個家庭。



國中同學結婚了,把喜帖寄到我南部的家裡,不是很熟的同學,娶

了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女孩,開始進入我所陌生的婚姻生活。



從小到大的死黨要結婚了,九月接到他的電話,宣佈他年底會結婚

,要我那時一定得去參加他的婚禮。



公司的老闆預定年底前結婚,這幾個月來一直忙著拍婚紗、請客的

事,還得應付他未來老婆不太穩定的婚前情緒,滿口的結婚經讓人

不敢恭維。



同事的姊姊在德國結婚了。她飛了一趟德國,帶回來七大本的照片

,滿是新婚夫妻的甜密浪漫。



喜帖上,紅底金字銘刻了兩個名字,和某種類似的承諾。也許愛情

真的需要這樣的承諾吧,不是一輩子,而是那一刻。讓所有人,包

括自己見證那個時候兩個人相愛的證明,然後走進一個全然未知的

生活中。



那何嘗不是種幸福。



上星期同學生日,她找了那個已經結婚的同學和我一起度過那個晚

上。



「至少我終於把這件事搞定,以後就不必煩惱這個事情了。」



同學滿足地這麼說著。於是話題又繞到我們這兩個孤男寡女身上。



「你呢,有沒有交女朋友。」



我搖頭,知道內情的她跟著幫腔。



「他才跟人家分手沒多久啦!」(這好像也不算是幫腔)



「反正我現在才不去想這件事情咧,這樣就不必為了這個煩心啦!」



這是違心之論,但我只能這麼說服自己。



「對了,你們下星期天沒問題吧,一定要來喔!」



「嗯,一定到。」



喜帖上的請客時間是下星期天,紅色的底,燙金的字。



「恭請 闔第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