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一個人騎車上陽明山。

但也許是因為根本找不到另一個人一起上去,於是就變得不得不

喜歡了,說起來好像很無奈,但事實就是如此。



開始工作了之後,好像每個星期五天都在忙碌中渡過,連偶爾上

個健身房跑步都變成蠻奢侈的想望。於是,就更加期待剩下來的

那兩天,畢竟連上帝都得在那兩天偷懶了,我可是人啊!



星期五晚上,忙完公司裡的一堆繁瑣卻又似乎非做不可的鳥事,

關上電腦,向公司裡的小喵道個再見,向加班的同事們投以同情

的眼神後,就不再留戀地回家換裝,一個人上山去。



在中正廟轉個彎,騎上中山北路,固定地在幾個紅綠燈停了車,

順便看看身旁面無表情的路人;在北美館一帶加速,路過燈火密

集的士林夜市,那種即將上山的興奮才慢慢覺醒過來;等到真的

走上了仰德大道,被迎面的風颱刮過臉上的觸感刺激,終於可以

開心地跟著耳機哼著歌,享受山上的風。



前一陣子,朋友向我出櫃;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他突然對我坦白,

但心裡頭還是蠻高興的,有種自己被別人所信任著的感覺。



聊著聊著,我提到自己很喜歡上陽明山,騎車吹風,或泡泡溫泉





「你下次去一定要找我喔!」



「好啊!」



他說他很寂寞,因為和男朋友剛分手。



星期五下班前,我在msn 遇到他,問他要不要一起上山。他說他

得忙得晚一點,等下班再打電話回覆我。



「好,我等你。」



我在家裡待不住,索性到漫畫王消磨時間,手機放在隨手可及的

桌上,每隔幾分鐘就看一眼,深怕自己錯過了。



十一點半,我放棄地走出漫畫王,騎車上山。



過了市民大道時,我終於還是打了電話給他。



「你睡了嗎?」



「嗯。」



「不好意思,那你繼續睡吧,沒事了。」



掛上電話時,心裡一陣難受。也許他真的忘了吧!



騎在山路上,我把耳機裡的音樂開得很大聲,想蓋過腦子裡一直

不斷竄出來的想法。山上的風很舒服,吹到身上很涼快,車燈映

著前面五公尺的路面,我沿著那樣的光線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