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來寫篇日記吧!(本文與電影無關,也無爆雷,特此提醒)

昨天和網友出去看了電影,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雖然已經在軟體上看過對方的照片,但因為上面的服裝和取鏡的關係,只能看到大概的長相,要用這個認人對我來說有些困難。再加上照片還是決定約出來之後才讓我看的(我竟然和一個風景照聊了這麼久,也算難得),還來不及記住對方的長相,所以在電影院碰面時,是對方先過來相認的。

沒有傳訊息來藉口臨時有事,應該算幸運了吧!

不過第一眼見到時嚇了一跳,雖然長相不同,但那個體型的感覺像極了之前提過的K,連說話的樣子的都像,講話很流利,反應很快,連那個看向你的眼神都覺得似曾相識。我必須承認,當下我有些想躲開,卻礙於禮貌不能這麼做。

買了票和飲料,在開演之前先到附近的速食店聊天,但話題主要是是各自看過的一些電影與心得交流,畢竟我們一開始就是抱著約出來一起看(冷門)電影而認識的。今天要看的是「十年」,由五段獨立的故事組成的一部片子,但共同的主題是呈現出2025年的香港,呈現中國對香港的影響。我們一路聊到電影快開演,直到預告開始播放才安靜下來。

電影結束之後,兩人再走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沿途則聊起各自對於這部片的看法,和我們對香港這個地方的旅遊經驗與觀察。在言談間,我發現我們其實都是蠻有各自定見的人,對某些觀點會有所堅持,甚至有些固執,不過這一點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要找一個意聊這些話題的人,勢必就是這些意見的辯護與交換,所以這種對話方式還蠻愉快的。

最後聊到各自去過的國家,我才知道他是英文老師。

K也是英文老師。包括他,我在軟體上已經遇過三個英文老師了,總覺得這個機率有些讓人吃驚,因為我並不是常常和人聊天或見面的人,是不是我有某些特質而容易遇上這類的人呢?

脫口而出這件事時,他順勢問起K的事,不過我沒有明白地講,總覺得由我單方面敘述這些事並不公平,我也不想拿這件事當成聊天的主題,還好當時已經是這次見面的尾聲了,他得去搭車,而我也認為該回家了(胃有點痛)。送他去候車亭,看著他進了巴士往後頭的座位走,心裡其實沒什麼感覺,就只是努力把重疊在他身上的K的身影移去,而會不會有下一次的見面我也不清楚;當然還是繼續保持聯絡,但我不曉得他的感覺如何,順其自然地交個朋友吧!我想。

最後就講一下「十年」這部片吧!我認為是有想法也有趣味性的片子,有敏感的部分,也有逗趣的橋段,但因為五段故事的導演不同,有所偏好也很正常,但很難推薦朋友去看,如果關心香港的問題,想以此思考台灣的處境,或許適合看看,就這樣囉!

倒是聽說「十年」因為成了中國的敏感字詞,Eason大概會覺得無辜,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