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bound26  

Go back to Taiwan?

腦中閃過這幾個字,有些什麼卡在心裡像哽住了呼吸。他突然想起剛才男人的訊息,是不是也說過同樣的話?對方是說「go back to Taiwan」嗎?

接駁車在即將搭乘的班機附近停下,他想拿出手機確認,但車門開啟,負責指揮的地勤催促著,後頭的人也簇擁著往登機的樓梯移動,他只能不斷地被往前推,一步步地走上機艙門。

機艙裡頭鬧哄哄的,走道上有些擁擠,兩旁的旅客抬起一箱箱行李和提袋往上方的置物箱塞進去,被阻在走道上的人只能耐著性子等待。向靠走道的人說了聲抱歉,蹭著對方的膝蓋坐進位子,一連串的動作讓他憶起幾天前在飛機上的事,從台北飛往東京的班機上,和男人的第一次見面。趁著關閉通訊設備的警示響起之前,他趕緊拿出手機──還好sim卡沒換,還能上網。

Facebook的對話裡躺著之前他們互傳的訊息,他說的「再見」兩個字留在最後一行,而前一句,男人要他記得剛才說過的話。

他深吸了一口氣,往上滑到第一則訊息,重新一個字、一個字,小聲地念出來。

燈號亮起,飛機的引擎聲愈來愈響,關上手機之後,他轉頭望向窗外已經暗下來的天色;滑行、加速、騰空,底下的日本風景愈變愈小,漸漸被烏雲所覆蓋,雲層與氣流被機翼末稍切出一道長長的裂口。

裂口的那端透出光線。

窗上映著的自己的臉,彷彿被染得發亮了,遠方墨色的天幕與雲層間仍透著日落的陽光。他想著,慶幸,期待,闃暗的深處裡終將有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同志文學 同志小說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