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tbound13  

這一天他起得很早,或許因為昨晚發生的事讓他無法睡得安穩,而且參觀博物館的行程也讓他有些興奮,畢竟是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即使和前男友有關,他仍盡可能不讓那個想法影響自己的心情。

雖然男人也向他出櫃了,卻沒有因此發生什麼異國的浪漫情事,他們只是尷尬地朝對方笑,試圖化解不知如何繼續對話的處境。不過對方是個大方的人,之後聊的話題依舊是旅行的事,不再追問他和前男友的細節,倒是舉止之間顯然比之前親密了些,偶有的肢體碰觸仍讓他心裡一陣小鹿亂撞。

昨晚分開的時候,兩人似乎都有些不捨,一前一後地走進廁所,男人禮貌地問了一句:

「May I kiss you?(我可以吻你嗎)」他羞紅了臉,頭很自然地輕點幾下,但抬起脖子時,對方只是輕啄了他的額頭。

廁所裡沒有其他人,一些影集裡的橋段讓他落進某些胡思亂想的情節中,尤其對方又是人高馬大的外國人,一點興奮夾雜著緊張和恐懼感,讓他的身體忍不住顫抖。

但,只是那樣的一個吻。

整個住宿區響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與翻動碰撞聲,簾子外頭黑漆漆的,走道上沒有人,只是雜亂地堆著行李箱或背包、塑膠袋等物品。他開了燈,讓眼睛適應了一下,坐在床上發了一會兒呆,同時阻止自己繼續回想昨晚的事;內心深處仍不免有些落寞,或許自己真的開始覺得寂寞了,竟衝動地想發展一段異國戀情,甚至心底還有個聲音說著:即使只是一夜情也沒關係。他走出外頭盥洗,換上了出門的衣服,確認了背包裡的東西,在搭電梯時一度期待著會再見到外國男人,那個想法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這一天要搭的是小田急小田原線,目標是提供博物館接駁車的登戶站。

月台上有許多學生模樣的人,不知為何地,這一點讓他覺得放心,因為是第一次搭這條路線,交通方式還是昨晚臨時查的──所幸從他住宿的新宿站就可以直接搭這條路線,他忍不住猜測,前男友是不是早知道這一點才會送他這張票呢?是哪個朋友向對方透露了他的旅館位置呢?列車跨過多摩川,車內語音一路唸著陌生的日文站名,人潮則慢慢地在各站流出,他一直緊盯著車裡的LED站名顯示,一看到登戶站,立刻緊抓著背包帶子擠到車門前。

才走出閘門,視線前方就出現了繪有漫畫角色的柱子,而走下一小段台階來到戶外平台的護欄一帶,立刻就發現一個主角的造型銅像。

來到一樓的候車亭,他先查看了接駁車的時間,發現自己到得實在太早,還要等上一個多小時。左右無事之下,他決定沿著整個城市的街廓散散步,書上大致介紹了這一帶的旅遊重點,似乎配合博物館而規劃了好幾個拍照景點,像是剛才見到的角色銅像,或者搭配路標、小地圖而有些漫畫人物裝飾,他想,反正就邊走邊看,當成這些小景點的收集,只要提早回登戶站等車就好。

主意既定,他打開手機上的地圖開始往「宿河原站」走。

不曉得是時間太早,或這兒真的是個靜謐的小鎮,一路上少有人車,路邊的民宅與商店也大多緊閉著,頭頂充沛的日光偶爾刺得眼睛睜不開,腳步聲好像在替自己打拍子。他想起一些事,關於兩個人的散步,關於他們聊過的話題;前男友會挑剔他略顯幼稚的收集癖,而他則抱怨對方不解風情的一面:

「如果我要去看動漫展或動漫人物的博物館,你會不會陪我去?」

「那要看我有沒有興趣啊!」男友說得斬釘截鐵。他們上次旅行去了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因為宮崎駿是對方難得感興趣的日本動漫作者。

對他而言,能夠兩個人一起前往吉卜力美術館朝聖,是一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因為他知道對方不是出於勉強才願意同行,而是真心喜歡那些動畫,認同裡頭傳達出來的社會意義與價值;那讓對方覺得動畫不只是動畫,而有更深層的內涵和啟發。

他記得當天結束館內的參觀時,兩個人還一起站在屋頂的巨大機器人身旁合照。那是在「天空之城」中出現過的機器人,也是他非常喜愛的角色之一。他一手握著機器人巨大的手掌,另一邊則牽著男友的手,難得地以如此親暱的舉動在人前合照,也許,男友也被這個場地帶起了一點赤子之心,而暫時拋開了外界眼光吧!

路經多摩川支流的水道,兩旁的綠蔭和潺潺水聲十分吸引人,於是他走下階梯停留了一會兒,一方面躲避頭頂的太陽,一方面也想讓旅途輕鬆一些。沿著水道散步是十分愜意的事,以前也曾經兩人到台中渡過兩天,一早沿著梅川步行的經驗,竟和這時有些類似。不過想來仍有些諷刺,他來日本旅行,是期待逃避那個人與那些回憶,但此刻卻因為那個人的關係而身處此地,竟也不可避免地回想起那些回憶。

想這麼多也無濟於事。他這麼安慰自己,壓抑了那點不快的心情,再次看了地圖,覓路往宿河原站走。

宿河原站是個有些迷你的小站,外頭的廣場站了一個候選人模樣的男子朝他拜票,但說了些什麼他自然是一句也不懂,只能點頭微笑,舉起相機禮貌地迴避對方的連珠砲攻勢。走進一旁的Lawson買了瓶飲料,順便拍了幾張店裡的漫畫人物彩繪,還意外發現裡頭提供了探索地圖,就是他一整個早上想收集的參觀重點,也才驚覺自己剛才竟錯過了好幾個地方沒有拍照。

錯過了。錯過了情人節,錯過了愚人節,一年錯過一年。

片段歌詞從腦子裡跑出來,他想,已經錯過的是不是就不需要再回頭去彌補呢?但心裡膨脹的遺憾又意味著什麼?

他終究回頭了。如同站在谷中靈園的林蔭道上;如同前往秋葉原時,他回頭看著高架橋下的2k540,想著那個人會喜歡上這個地方。

他回頭重新找了一次地圖上標出的地點,一個個仔細記錄到記憶卡中,才又起身前往下一個。隱藏在樹叢間的銅像,矗立在路口的道路指標,河道與橋上的欄杆裝飾;像賭氣似的,他滿身大汗地在街廓間尋找,為每一次的發現而露出微笑,那讓他忘了原本盤桓在心上的些許不快,心情上也單純許多。

在向ヶ丘遊園站拍了最後一個銅像,他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坐在站前重新看著手上的探索地圖。手中的飲料已經不冰了,他喝了一口,綠茶的澀味在口腔裡擴散開來。

回到登戶站時還有一點時間,候車亭已經站了十幾個人,他靠過去時,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接駁車會不會準時啊?不是十點以前要進場嗎?」一個女孩擔心地這麼問。

「上面寫第一班是9:24分,應該沒問題吧!」她的男友如此安慰。

也許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聽到中文,他竟主動靠了過去。

「博物館離這裡很近,就算搭第三班都來得及。」說出中文的同時,他竟不自覺地感到開心,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對其他人這麼流利地說話了。

被他的主動搭話嚇到,情侶檔同時轉頭看著他。

「不過網路上說接駁車有四種圖案,所以哪個時間是哆啦A夢主題的車我也不清楚。」他又補充了一句,渾然未覺兩人看他的眼神。

「四種喔!我想坐哆啦A夢的,不然等一下我們問司機好了。」 他們沒理會他,只是禮貌地點點頭,兩人稍微往前走了半步,湊到一塊兒低聲討論起來。

他感到有些難為情,後悔自己為什麼要主動地插話,於是悄悄地遠離排隊的人群往車站的陰影處走去,坐到哆啦美銅像旁的花台上休息,檢查著相機裡剛才拍的照片,但仍不時抬頭留意候車亭的方向,不過刻意忽視了那對情侶不時投來的好奇目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同志小說 同志文學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