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map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分享了我的咖啡地圖,得到了不少朋友的支持,甚至研究所的老師還在FB問我,他想和人家去談事情,有沒有比較建議的咖啡館。

我喜歡泡咖啡館,在朋友、同學之間已經不是新鮮事,我不是那種很懂得咖啡豆、重視烘培、手沖的人,頂多只是喜歡咖啡館的氣氛,和自己處身其中的悠閒放鬆感。這樣的說法有些中產階級的味道,我也不否認,但每個人總會有自己喜歡的興趣或地點,就像有人愛去動物園看熊貓或國王企鵝、有人喜歡上各大寺廟求神拜佛、有人熱衷於挑戰百岳登遍群山,我就是喜歡坐在咖啡館殺時間,如此而已。

最常做的,就是帶本小說或筆電,在店裡耗上一下午或一晚上,不需要講話、沒WIFI也無妨,我只是需要一杯咖啡,一段自己陪伴自己的空閒。

咖啡地圖裡列了幾十間店,有些只去過一次,有些則拜訪了不下十次,但至少都是我覺得值得走進去第二次的店家;它們有的養了貓,有的擺了好幾面牆的書,有的還提供非常美味的餐點,但我沒有一一的介紹或分析,畢竟只是分享我去過的咖啡館,不是導覽。

沒有工作、不排活動的時候,我就會鑽進這些咖啡館裡。

不在咖啡館的時候,我不見得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但心裡的確掛念著下一次該進到哪家店,或者去拜訪一家新的店,也許還是一樣坐在裡頭寫東西,也許一頭栽進小說的世界──也許,什麼也不做,只是喝上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