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講「藍宇」,可能大多數人會更知道
不過自己是在它還叫「北京之秋」的時候就讀的
現在倒也不記得正確的內容是什麼了

只記得是個悲劇

前天有同學在網路上翻出這篇小說看
免不了幾個人又在討論起同性戀小說的話題
她提到小說裡並沒有多特別的劇情,而且有許多是作愛的描述
如此而已,並不覺得十分特殊

我說,本來同志感情就沒什麼特別啊,妳期待有什麼特別的部份嗎

是不是同志愛情已經被大家用某種刻板印象在複製、重製著
當一個愛情故事流傳在網路上以小說視之,在螢幕上以影片被呈現
我們就開始帶著某種期待

後來有一個同學說了什麼兩個男人抱來抱去云云的話
我就不想作什麼回答了
我想終有一天在這裡的人都會知道他們身邊的我是個同志
和他們一起吃飯,一起聊這些私人話題的我,一直懷抱著某種無以名之
的包袱或者壓力一樣的東西在和他們相處著
我們談女朋友,談同志話題,談電影,談工作,或談其他感情上的事
然後一起笑著感嘆研究生寫論文的苦處

「我覺得我們幾個以後感情會特別好。」

有人這麼說。

那也許在那一天,用一個假裝我是異性戀,或其實我是同性戀的身份
和他們相處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結果寫這麼多,和北京故事都扯不上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