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south  

三張高鐵票,高雄導覽摺頁,台中告勤美術館宣傳單,幾張名片,一次突然起意的出走。

應該是一夜的酒醉頭痛醒來,終於發現後腦沒那麼重了,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吃了些簡單的東西,接近中午的時間無所事事。那天是聖誕節,當然大家還是都得上班工作,陽光似乎還不錯,只是有一點涼意。於是我枯坐著看電視,但節目不吸引人,腦子不由自主地往一些應該先不要去想的事情轉。

結果我突然想離開台北,去高雄。

也不算完全漫無目地,在西藏旅行中認識的大姐,幾天前剛好在line上問起什麼時候可以去高雄找她們,可以帶我去逛逛或吃個飯,所以「高雄」這個地名就跑出來了。

於是隨手抓了些衣服塞進Adidas的背包,腦子裡大概定了三天兩夜──27日回台北,因為28日還有一場舞台劇已經買了票。接著去晾了衣服,Panasonic GF1相機也沒仔細看還有沒有電,帶了Asus變形金剛,帶了power bank;一個背包塞不下的,就另外再拿了斜背包,大約過了中午才出家門,搭捷運到高鐵站。

真的有好多年沒到高雄了,十年以上吧!一走下左營站大廳還真有些陌生感,拿起相機忍不住想拍些東西,才發現記憶卡根本不在裡面……

我不曉得該住哪兒,於是在高鐵站附近晃了一圈,就上了捷運前往火車站;很老一輩的觀念,直覺認為火車站附近一定很多住的地方,但還是求助於Google map和搜尋功能,結果打了「高雄 住宿 單人」就出現了Single Inn這個名字。房間似乎不豪華,但它竟然提供了大型溫泉浴池,結果我就順著地圖找到旅館,住了進去。

因為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地,在旅館隨手拿到摺頁,就決定了幾個點去看看。

urbanspotlight  

這一天去了六合夜市和城市光廊,照片上的貓一看見我停下來,就主動靠過來要我摸牠;這種時候有個傢伙願意接近自己,突然讓心裡湧出好溫暖的感覺。沿著大馬路往旅館的方向走回去,一路隨便看看隨便拍拍,然後就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一如我在台北會做的事,開始一個小故事。只是寫起來很彆扭,感覺一直很不對,結果出來的東西就是上一個短篇,冬季。

一直到十點多才離開,回房間稍作休息看了電視後,在浴池裡好好泡了溫泉。

好舒服喔!大空間、大池子,而且沒有其他人,完全專屬於我啊!在蒸汽室好好地流了汗,我突然覺得自己有一點放逐自己的味道,而糟糕的是那種心情不太好,真的不太好。

第二天從車站附近開始步行出發,吃了朋友口中一直推薦的丹丹漢堡,貼了照片告訴朋友們我在高雄。一路上還遇到有人從jack'd傳來回候,一樣是隨口的閒聊。

沿著陌生的道路前進,九點左右的街道沒有多少人,但或許本來一向就這麼冷清吧!我不知道。一路走到駁二,去了真愛碼頭,在近午的陽光中打開平板寫了另一個故事的開頭。然後我邊走邊看的回捷運站,搭車到夢時代去。

朋友的工作地點在那附近,他看見我的留言,於是後來提議可以一塊兒吃晚餐。

Xmaslonely  

頂樓的摩天輪緩緩地轉動,午後的陽光很強,稀落的客人逗留在各個樓層中。三樓的聖誕留言牆上,我拿了一張,寫了lonely Christmas的字夾上去,算是到此一遊。

後來又去了愛河之心,去了光之塔,陽光還是很強,河面反射的陽光讓人睜不開眼,我本來想找家咖啡廳,在走了好長一段路後,終於找到一家7-11,這一帶似乎有些與世隔絕,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我記得廣告這麼說過。坐在小七喝了今天第一杯咖啡,味道還是一樣偏淡,但仍有種打心底得救的感覺。於是面向外頭的馬路,我坐了下來繼續寫東西。

和朋友去吃了冒煙的喬,因為是圈外的朋友,並不曉得我的事,所以我也沒提為什麼會下高雄,只是和他聊著彼此的近況。我和他其實平常不會這麼聊天,一來他有女朋友沒多少時間和我們混,二來彼此還是有些個性上的差異,但這個晚上我卻出奇地說了很多話,總覺得不想讓對話中斷下來,聊食物,聊他們之前的旅行,聊他的工作,聊我們共同的朋友──把對話填滿之後,就不用想自己的事。

回到愛河之心和光之塔補拍了夜景,坐到美麗島站拍了光之穹頂(這麼一寫,才發現高雄很愛用"光"來取景點名稱),道別後各自離開。

坐在大浴池裡,我還是一個人。

一早離開旅館,搭了捷運到橋頭糖廠,在廣闊的園區裡充分地混了一上午。

中午重新回到高鐵站,買了往台中的車票。在第一天下高雄的車上,我臨時起意傳訊息問了台中的同學,能不能陪我吃個飯,也是那時候才決定追加一天留在台中。同學也是圈內人,或許我只是想找一個人吐露一些心事吧!

下了車我才打開地圖找住宿的地方,也才發現這兒的住宿都偏向高價的大飯店,查到的民宿又正好沒房間了,於是從廣三SOGO出發,沿著草梧道往美術館走,幸好行李不多,而天氣也還算宜人,這樣走走不是多大的負擔,卻還是出了一身汗。等找到住處,先沖了澡,我仍一如往常地帶著平板找咖啡店,而目標自然就是之前看過朋友的貼圖,retro coffee。

在那兒寫完了另一篇故事。

同學下了班過來咖啡店接我,騎車往我下午走過的地方鑽過去,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就直接講了之前的事;能夠有個人聽自己講心事真的很重要,雖然不算是抱怨,但至少把愉快或不愉快的部分通通run 了一回,心裡舒服很多。他也說了自己的事,這算是一種祕密的交換嗎?

在勤美綠園道走走看看,因為有活動的關係人還不少,然後我們又去喝了酒,接著到他家參觀(只是參觀喔!);時間不早了,他載我回旅館,也上來參觀了一下。因為他隔天還要上班,而那時也快十一點了吧!於是就放他回家了。

在浴缸很浪費地放滿了水,開著電視,拉起簾子,躺在浴缸裡頭舒服地看節目。房間的床是那種加大的尺寸,我一個人躺在左側靠邊邊的位置,發現右邊的空間還有好大好大;我不確定自己心情是不是恢復了,還不足以去跟那個人說「我沒事了,還是朋友,以後還要一塊兒吃飯」,但應該能夠重新拿起相機拍聖誕樹──我想,回台北我要再去拍這些樹。

聖誕夜那天後來沒做的事,我該繼續做完。

robotcoffee  

鐵皮駅的胖胖貓一直窩在我旁邊,陪我度過台中的午後。

我在一天沿著梅川走了一趟,然後拿了行李離開,找了這家店坐了好久。店裡頭有兩隻貓,身材都有點胖,尤其這一隻的肚子都下垂了,但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胖胖的生物,所以和牠相處很愉快。牠或許只是喜歡我的外套,喜歡那扇窗照來的陽光,但無妨,至少我的手可以摸著牠,那身體有溫度有呼吸,有療癒的氣味。

離開台中前順路又在勤美術館晃了一會兒,在一隻麋鹿的屁股上畫了「冬季」那張照片上的塗鴉。jack'd上傳來陌生人的訊息,一個喜歡看電影的人,彼此聊了一下,我就搭車去高鐵站了。

這些天都背著這個書包,它陪我度過這趟散心的小出走。

suckingdick  

當然,還有陪著我吃飯的朋友們,和我親近的貓兒們,或不認識卻傳來訊息聊天的人,謝謝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