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tibet  

我想去西藏,是幾個月前萌發的念頭。

其實一開始是我想離開工作的狀態,找一個地方讓自己進到那裡,以一個人旅行的方式
讓自己進到不同的環境,看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也許想想自己未來想做什麼,也或
許什麼都不想。

就只是放空。

行程事項:

1.買了一個50L 的大揹包,加上一個可以折疊收攏的斜揹包,和我原來就有的後揹包。

2.紅景天與丹木斯,後者是速效型的藥,紅景天則被評為「沒什麼用」。還有感冒與胃
藥等等。

3.除換洗衣物,還帶了睡袋、羽絨衣、鋼杯、保溫杯、旅遊書、平板電腦等。因為行程
中有轉山,所以必須準備的東西對多了點,其中列出一些我自認為的必備品:
(1)毛線帽,很有用,因為很多時候會遇上風大的情況,或高度愈高,氣溫愈低,頭的
保暖很重要,尤其晚上頭痛又怕吹到風時也可以戴著睡。
(2)保溫杯,因為我是一個需要熱咖啡的人,而飲料能保溫,在低溫環境裡非常有用。
(3)圍脖,就是那種可以當頭巾、口罩或圍巾的東西,保溫效果是其次,至少它可以抵
擋一些寒風,過濾一路上的風沙,而且所佔體積也不大。
(4)排汗衣和GoreTex衣物。防曬防風還是主要用途,而且處在一個容易流汗卻又必須
保暖的地方,功能性的衣服就蠻重要了。
(5)牛仔褲,雖然它不容易乾又佔空間,但因為耐穿又不必常洗,保暖效果也好,一、
兩件還可以接受。
(6)防曬乳,有些人不在乎太陽曬,但還是盡量帶一下,那兒的陽光真的蠻強的。
(7)溼紙巾,因為我的乾洗手在第一天就破了,所以溼紙巾格外重要,在不能洗澡的時
候或太熱的時候,用來擦拭清潔很有幫助。
(8)手電筒,勉強把它算上必備,是因為旅程中有很多地方照明不足,而廁所又多在戶
外的時候,我們總不希望不小心了個空,而那個空又剛好是茅坑的洞。

4.旅程。
成都待1天。因為隔天一早得飛到拉薩,必須提前一天到。
西藏18天。
火車2天。青藏鐵路從拉薩到成都,要坐44個小時。
成都7天。在成都的行程都是隨興決定。
(香港旅費另計)

5.總花費約11萬塊的台幣。
團費40000元,主要支付旅程中的交通費用及雜支。
交通費用3xxxx元(含台灣-成都來回機票,成都-拉薩機票,拉薩-成都青藏鐵路車票)。
其他雜費,如各地住宿、三餐、導遊司機小費、門票、購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