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個人在家,手機響了起來。
 

  是一個口音有些怪的男人打來的,大意是說我之前在拍賣網上訂了
  一個東西,貨和款項都已經送到了,但他們發現給錯了約定帳號,
  那個帳號是給長期客戶使用的,因為這個疏失,之後會以分期方式
  重覆扣款12次;由於明天是結算日,希望我現在就作確認....

  因為沒遇過這種事,雖然金額並不多,但還是有些擔心,而且他們
  連寄送地址,銀行都講對了,害我當下有點半信半疑。

  [口音男子]:麻煩你告訴我你的發卡銀行服務電話,我們會打去向
  銀行解釋這個情形,然後等一下他會打去跟您確認。

  [我]:這樣啊,好。那你等一下。

  於是我給了他銀行的服務電話,在第一時間上拍賣網看了那筆買賣
  的資料。因為我記得那雨公司是在嘉義,但來電的號碼是04開頭,
  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果然過了一下子,手機號碼顯示的就是我剛才給的銀行服務電話─
  原來現在可以做到這樣啊!

  接起電話,是另一個男子,什麼客服人員代號講得煞有其事,但口
  音還是一整個怪,而且和剛才那個人很像!!

  [客服人員]:請問剛才那位業主是怎麼跟您解釋的?

  [我]:說什麼給錯了約定帳號,會有重覆扣款的問題。

  [客服人員]:那我要跟您確認那筆匯款的資料....

  [我]:這樣好了,你方便待會兒再打來嗎,我想再作一下確認。

  [客服人員]:是嗎?但是我們這邊還是跟您....

  [我]:麻煩你還是先等一下,我確認完再說。

  我本來以為我這樣講,他應該就聽得出我的意思了,但他顯然太
  熱心了,就說好,他待會兒再打。於是我找到當初賣家的手機,
  跟他直接確認。

  [賣家]:那個是詐騙電話啦!你不用理他。我自己也接到過喔,
  而且明明我就是賣家,他還冒充是我公司的人。

  [我]:果然,我就覺得怎麼他們講話都有奇怪口音。
 
  [賣家]:對啊,像這種情況你就打來問我就對了。

  然後我就開始打這篇記錄,結果沒想到我的「發卡銀行客服」真
  的又打來,問我確認了沒。那當下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不要騙
  我了啦,我已經知道了;不過看在他辛苦打了三通,態度也還不
  錯,所以。

  [我]:我想真的不用了,我確認過是對方搞錯了,如果有問題我
  會在上班日再跟銀行確認。
 
  [客服人員]:嗯,那,好,請你再跟他們確認。(還他們咧,你不
  就是代表發卡銀行嗎?)

    
  
  以上就發生在今天晚上及點半左右的事,看來我警覺性還不夠高
  ,應該在第一通電話時就要察覺的,幸好沒上當。剛才上去改了
  我拍賣網用的密碼,然後打文章的時候,就在想為什麼他們老是
  喜歡用怪怪口音的人,連銀行客服都是怪口音,太老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