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你找到工作了!」


  「謝謝。」


  我拿起酒瓶碰了碰他的酒,「匡」地發出輕脆的聲響。酒液隨著晃動的瓶身
  波動,感覺那味道好像更強烈了一些。


  頭有點痛,大概是醉了。

  我們在一起快兩年了,連自己都有點驚訝我們會維持這麼久,總覺得我和他
  的個性或想法差別很大,什麼時候分手我其實都不會在訝異。但或許,最驚
  訝的是他吧,畢竟他身邊從來不缺男性朋友。


  「這下子你也變成大人了,感覺怎麼樣?」


  「你這麼一講,好像我以前都像個小孩子似的,好歹我也大學畢業了。」


  「對我來說,你一直是像個小孩子啊!」


  差了十歲,對他來說我的確像個小孩,尤其我一些興趣嗜好像都讓他忍不住
  搖頭;收集漫畫或公仔、飲料只喝有糖的、或是對於動畫電影從來不會錯過
  ─我老邀他陪我一起去看那些電影,但沒一次成功。


  一直都是這樣,一旦他不喜歡的東西,我勉強不了他接受。所以我們住的地
  方,屬於我的那個房間他很少踏進來,多半都是我過去他房間裡。


  「我該送你一個禮物才對,你想要什麼?」


  他突然壓低了聲音,看了看四周之後附到我耳邊說:


  「除了我以外。」


  我被他逗笑了,作勢打了他一下。他突然這麼問,我也不曉得自己要什麼。
  腦子裡閃過一些點子,該要他陪我去看那部最近上映的動畫片,或一起到世
  貿的玩具展逛逛呢?


  「對了,我想到了,我可以送你一樣東西,這當作社會新鮮人的禮物最適合
  了。」


  他眨了眨眼,露出燦爛的笑容。


  ※    ※    ※ 


  他向量尺寸的老師傅交代了一些事,我只能維持固定的姿勢望著他們。


  「上班一定要穿西裝的嘛,我記得你衣櫃裡沒一件像樣的衣服吧!」


  「不過只要去西裝的成衣店買就好啦,什麼青山西服或G2000 之類的,特地
  訂作太貴了啦!」


  說完最後一句時,我不好意思地看看一旁的老師傅。


  「我送你的,擔心什麼?更何況,西裝要量身訂作才能適合你的身型啊,小
  帥哥。」


  他毫不避諱地在人前這麼親暱地叫我,反倒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但看起來店
  裡的人都認識他似的,我突然在意起,是不是以前他都送西裝給其他男人?


  「是啊,訂作的才能配合你的腰身作最適當的剪裁,否則就浪費了你的好身
  材啦!」


  老師傅冷不防拍了我屁股,我窘得紅了臉,望著他求救。


  「哈哈,總之你別擔心,等著工作第一天穿上新西裝就是了。而且我都是在
  這兒訂作的,師傅的技術絕對有保證的。」


  他挺直起身子轉了個圈,身上的灰色西裝反射著燈光襯出優雅的線條。他穿
  西裝的確好看,身材好當然是主因,衣服的剪裁也讓他整個人呈現出一種俐
  落又幹練的色彩。


  當然,我更感興趣的是脫下西裝之後的他。這樣想著的時候,腦子不由自主
  地浮現出他光著身體的模樣。


  「你幹嘛臉紅啊?」


  「啊!」


  ※    ※    ※


  第一次見到他時,他也是穿著西裝。


  突然下起的雨,我不得不跑進最近的一家咖啡廳。店裡頭竟坐滿了人,大概
  有不少都是趁機進來躲雨的。


  「可以和其他客人一起坐嗎?」


  我點點頭,老闆把我帶到角落一個位子,另一邊坐了個上班族一樣的男人,
  手指輕快地在電腦鍵盤上敲打著;聽到老闆的詢問,他只微微抬了頭輕點幾
  下,視線沒落在我身上。


  但我倒是被他吸引了,對他周身散發出來的成熟魅力與目光中透出的自信神
  采所著迷。
 
  他的外套上沾了點雨水,在灰色的布料上留下幾個深色的痕跡,像墨漬一樣
  醒目。我在他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向老闆要了杯熱奶茶,請他給我兩份糖
  包和奶精。


  我把背包裡的東西一樣樣攤到桌上和椅子上晾乾,小心地和他的東西隔著一
  點距離。鍵盤聲像是跳著舞似的在耳邊連串地響著,偶爾他會停下動作,側
  著頭像在思考什麼,這時候我總會忍不住朝他看幾眼,好奇中帶點偷窺的意
  味。


  奶精在茶色中圈成美麗的同心圓圖案,慢慢地溶了進去,我喜歡看著茶色慢
  慢地被暈成這樣的淺褐色,像包容著什麼,也像一種親暱的結合。抬眼望向
  對面時,發現他正看著我。


  「你加了兩包糖,不會太甜嗎?」


  對於一個陌生人發出聲音,我有點不知所措。但他一臉感興趣的樣子,讓他
  成熟的外表之中摻進一點裡玩心般的童趣。


  「我習慣了,這種甜度,剛剛好。」


  我朝他擠出一抹不自然的微笑,雙手捧著杯子喝了一口奶茶。暖意慢慢地散
  進身體的每一處,稍稍趨走了方才雨水透進身體裡的寒冷。


  「你要不要擦擦頭髮,都溼了。」


  他遞過來一條毛巾,我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伸手去接。


  「是剛才老闆給我的,但我沒淋到多少雨,所以毛巾還是乾的。」


  聽著他的解釋,我伸手接過毛巾,點了點頭向他道謝。指尖傳來一點他身體
  的溫度,從他眼神裡我看到一點異樣的微光,也發現自己心跳得很快。


  他只是個陌生人而已。


  我在心裡頭這麼告訴自己。


  雨停的時候,我手裡已經拿著他的名片。上頭除了他公司的電話和手機,他
  還寫了他家裡的電話。我不知道他從我臉上看出了什麼,只是握著名片時,
  我心裡有點慶幸下了這場雨。


  ※    ※    ※


  交往之後,我才發現他是個很嚴謹的人,或者該說是一絲不苟,對於某些生
  活細節總有某種偏執或堅持。尤其是住在一起以後,可以明顯感覺到彼此生
  活習慣的差異。


  就拿西裝這件事好了。拿回家的第一天,他就諄諄告誡我一些該注意的事,
  下雨天該怎麼做,沾上煙味什麼的該怎麼處理,一回到家得馬上掛起來才不
  會變皺,定期要送去乾洗等等,甚至連穿西裝時也有一大堆禁忌,不要把手
  插在口袋裡,不要在口袋放太多零錢或雜物……


  有一次和客戶去應酬,不小心讓西裝沾上了店裡的油煙和香煙味道,那晚回
  家就看見他皺著眉頭,要我趕快把西裝脫掉;他就那樣自顧自地忙著打理那
  套西裝,又是噴霧又是整燙的,完全把我晾在一旁,偶爾想起來才又嘮叨地
  數落我幾句。


  我覺得他在意我的西裝還更勝過在意我。


  相較於他,我算是比較隨便的人吧,在我的房間裡,東西並不會擺得整齊齊
  ,也不一定非得物歸原位,書和cd不一定要按什麼名稱大小排得好好的,甚
  至隨手丟在地上也無所謂。


  他為這些事唸了我好幾次,有幾次幾乎要吵起來了,最後妥協的方式是,我
  自己的房間裡愛怎麼樣都可以,出了房間之外希望盡量依他的做法,讓空間
  看起來整齊不要失序,而我也同意了。


  在愛情裡面,我從來就不是強勢的一方,或者可以說是有點懦弱吧!我會努
  力配合他所要求的,我以為這樣的體貼也是一種愛情的表現。


  「西裝掛我房裡,否則在你房間的話,我敢說不用幾天就走樣了。」


  看著他仔細地撫平每一個褶皺,細心地把西裝用塑膠套子罩上,我有點嫉妒
  ─竟然會吃一件西裝的醋,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悲。


  他把西裝掛在衣櫃的門上,躺在他床上時,餘光總不由自主地望向那個地方
  ,像有個人站在那兒望著我和他,連作愛都變得彆扭起來。


  ※    ※    ※


  我需要穿西裝的場合其實不多,於是大多數時間它只是靜靜地掛在他的衣櫥
  裡,像個被冷落的情人。


  我想我是故意的吧!他愈是在意西裝的事,我愈是避免去穿。


  「星期六是我姊姊的婚禮,你沒忘記吧!」


  「嗯。」


  他從身後抱著我,在我頸後吹著氣。我覺得癢,卻被他箍著無法掙脫。


  「記得要穿西裝喔,那天我要讓其他人看到我最帥的小男朋友。」


  「我穿其他衣服就不帥了啊?」
 
  「一樣帥啊,不過那種場合一定要穿西裝的啊,聽話,而且我也喜歡看你穿
  西裝的樣子啊,你看它吊在衣櫥裡很久都沒拿出來穿,都快哭了。」


  他輕聲在我耳邊叮嚀著時間,我答應他會穿西裝去,會準時到合場,不會丟
  他的臉。


  「別這樣講嘛,乖。」


  我嘆口氣,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他的唇已經覆了上來,阻止了我想說的話
  。看了一眼衣櫥的方向,沒來由地有種無力感襲上來。


  那晚我出門前還特在鏡子前檢查一遍,確認身上的西裝有沒有什麼污漬或皺
  褶,雖然心裡老不願意,但習慣上我仍會依著他想要的去做。


  雨下得不是時候。


  「萬一西裝淋到雨,又會被他罵了。」


  我在心裡呧咕著,考慮了一會兒,我把西裝脫下來放到背包裡,至少不要溼
  得太嚴重。


  冬雨綿綿密密地下著,而且雨勢大得很快,點點寒意就著雨水慢慢滲進身體
  裡;我雖然刻意地想避開空曠的地方,卻仍淋得一身溼,再想去買把輕便傘
  已經來不及了。我不知道這樣的自己適不適合出現在婚禮的場合,但時間已
  經來不及回去換套衣服了。


  看見我出現在門口時,他臉上的表情陡然鬆懈下來。


  「你總算來了,我還以為你出事了。你怎麼了?」


  我渾身發抖,顫著手把背包交到他手上。


  「外套在裡面,你,你快點把它掛起來晾乾。」


  他拿了條浴巾把我身體裹住,我感覺他身體的溫度包覆著我,一股暖意自心
  底緩緩升起。


  「有外套你幹嘛不穿著,你看你都抖成這樣了,感冒怎麼辦?」


  「我沒關係,西裝,西裝可能已經皺了,對不起。」


  他看著我,眼神由一開始的生氣慢慢變得溫柔。他把我緊緊地抱著,那種確
  實的擁抱讓人覺得格外安心。那時休息室裡還有其他人在,但他就那麼毫無
  顧忌地抱著我,像是怕我會逃走似的。


  「傻瓜,你道什麼歉,我擔心的是你,不是西裝。」


  他要我把襯衫脫掉,還把他穿著的西裝外套脫下來讓我披著,站在身後幫我
  擦頭髮。我看著鏡子裡的他,發現他也盯著我看。


  「你穿上西裝真的很好看。」


  突然聽到他冒出這麼一句,我紅著臉,把身上的西裝抓得更緊;那上頭有著
  淡淡的他的體味,就像被他抱著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