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和三個朋友到基隆玩了一天。最近海上書城Doulus正好停留在基隆港一陣子,算是開開眼界也順便逛逛基隆,四個人一輛車一早就出發。

四個人裡,有一對是已經公開的拉子couple,另一個則是知道我的事情的同學,所以成員算來還蠻有意思的。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大家都還蠻有話聊,而且彼此都是很熟的同學朋友,所以行程並不枯燥。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聊到同學之中的性傾向問題。開頭好像是其中一個人提到她在工作場合裡遇到的某個同事,對於「同性戀」這回事完全沒有概念之類的話題,太細節的就不方便說得詳細,倒是後來的對話記得比較清楚。


「像我們(研究)所裡面就很明顯啊!」


「對啊,那個長得很帥的,cc,應該算是我們所裡面最帥的吧,他就是啊!」


「嗯,cc真的很帥喔!」


「但我本來以為他是bi耶。」


「應該不是吧!」


「還有那個pp啊,也長得很好看啊,我沒想到他是耶,都看不出來。」


「我是一直到那個aa(pp的前男友)出現才知道的。」


「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


然後話題就在這上面打轉了一會兒。坐在旁邊,其實心情還蠻複雜的,不知道同學有沒有看出我刻意在旁邊假裝分心;有幾次會突然覺得可以很雲淡風清地說「其實我也是喔!雖然長得不好看但也剛剛好是個gay 」。不過認真一想又覺得沒這種必要,很多事情有沒有說出口好像沒那麼重要,如果朋友關係可以這麼輕鬆自在,是什麼樣的性傾向實在不是重點,更遑論要不要come out了。


有一個朋友麼發現我的事情後,在msn 上說「你真的很低調耶!」


對啊,我是很低調。經過那段認同上的難關之後,其實我很怕的是被很熟的、交情很好的朋友知道了,他們會怎麼想,尤其還牽涉到另一個我們認識的人。曾經因為這件事讓一個女孩在我面前掉眼淚,讓我驚覺某些事說出口不見得好,交朋友很不容易,但毀掉一段友情似乎太過簡單。


奇怪為什麼我東西老是愈寫愈悲觀。明明一開始我是想很愉快地寫一下那天出去玩的事,寫寫大家聊天唱歌是那麼愜意的事情,莫明其妙又變成這種感想抒發。


連自己看了都討厭,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