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公司就只有一個女同事。



之前blog正熱門的時候,同事會問我有沒有部落格。



「有啊,我都有跟上流行站步的啊!」(糟!)



「喔,那給個網址吧!」(我就知道)



「唔,不行啦,我都不公開網址的,留給有緣的人自己去發現。」(轉得很硬)



「那你都寫些什麼?」(呃,還問)



「嗯,就一些日記啦、小說啦,還有一堆胡言亂語什麼的。」(這樣回答好嗎?)



「小說喔,什麼小說?」



公司的女同事這麼問,怎麼有人這麼愛追問的。



「就一些無聊的小情小愛的故事啦!」



「該不會是BL小說吧?」



我愣了幾秒,笑容大概有點尷尬。



「什麼是BL小說?」



公司其他男同事延伸發問,你幹嘛不專心吃飯。



「就是男男的小說啊!」



我感覺那個女同事在回答的時候,有意無意地語氣有些怪異,但我沒敢注視她。

因為我一向抱著不說謊的原則,對於自己的事,我只會選擇「不說」或「玩笑帶

過」,但一直沒用謊話來隱瞞。



後來幾次聊天場合,她偶爾又會重提這個話題,然後意有所指地在臆測我的性向

。以前公司裡有四個未婚男生,話題可以大家輪著被質詢,也比較容易打哈哈。

後來有人離職,有人結婚,有人交了女朋友,最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像是不沾鍋

一樣地老是沒有這方面的消息,也就自然地被當成砲轟對象。年過三十,科技新

貴,滴酒不沾,煙也沒抽,看起來總該有個對象了才是,就算我不急,家裡兩也

應該急得很了。



大多時候,我只能把她的問題擱著,不正面去回答。



那天等她要離職了,如果敢再提,我就大方地告訴她也說不定。



但也只是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